講波諷時事 被裁體記:不知是否因言論

[2020.12.02] 發表

【明報專訊】在體育新聞報道滲入諷刺時弊特色的有線體育組同樣受裁員波及。體育組助理採訪主任陳漢威及首席記者林普斯均向本報確認遭解僱。林普斯說有點失落,他由在有線新聞實習開始,前後工作約10年,昨日見到很多人離開或辭職,「當然會不開心」。

林普斯講波曾提「39分鐘」

網民指諷警7.21說法

林普斯曾在今年8月27日旁述莫斯科戴拿模對辛尼特的足球賽時,提及莫斯科戴拿模用39分鐘多攻入領先第一球,「其實哪有講得這麼久,只是過了兩三秒而已,若以斬罰球開始計的話,很快就頂入了」。網民隨即在討論區分析,該言論是諷刺高級警司陳天柱對警方在7.21事件到達現場時間的說法。

林回覆本報稱,不知道解僱是否與其言論有關,強調要由球迷自行分析及解讀講波旁述的資訊,而公司只提及解僱原因為重組架構。

他透露,事前完全不知道公司大裁員,而同事昨得悉後,士氣十分低落,但仍不忘為他打氣及拍照留念。他說不方便透露組內有多少人被解僱,只表示整個體育組不足10人。另外,陳漢威表示不方便受訪,「多謝關心」。

更多要聞
康城11地盤工中招 900人周五前強檢 昨82確診 27%源頭不明
【明報專訊】第四波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擴散,繼歌舞群組場所、食肆到訪者後,爆疫建築地盤的工人亦須強制檢測。本港昨增82宗確診,22宗源頭不明,佔... 詳情
港九3院舍續爆發 歌舞群組傳播料超四代
【明報專訊】港島、九龍3間院舍持續爆疫,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急增9人確診或初步確診,累計13人染疫;百樂護老院有病發半個月院友確...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第四波疫情持續蔓延,強制檢測場所由歌舞場所、食肆延伸至建築地盤。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認為強制檢測仍有漏洞,有高危患...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發出公告,要求院舍員工在12月14日前,自行到社區檢測中心或私營化驗所檢測,社署昨稱將不再安排承辦商上門為院舍職員檢測。... 詳情
【明報專訊】伊利沙伯醫院組織病理學部兩名醫生確診和初步確診,二人無接觸確診者和病毒樣本,未知感染源頭,同部門一名醫生須檢疫。另外,堅尼地城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