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話事!!》不良學生終極決戰
賀來伊藤崩壞硬膠笑爆銀幕

[2020.12.04] 發表
柳樂優彌(前排中)飾演的北根壞高校首腦柳銳次,是片中最突出的新奸角。
橋本環奈扮演的惡霸大家姐,形象十足八十年代日本偶像。
影片繼續充滿八十年代校園氣息
賀來賢人片中行徑繼續硬膠到跌渣,非常惹笑。
片中動作場面亦打到拳拳到肉,熱血指數爆燈。
賀來賢人扮演的龜縮「金毛仔」三橋及伊藤健太郎飾演的「箭豬頭」伊藤一對騎呢不良學生,雖然在《今日我話事!!劇場版 》超崩壞爆笑,但仍有情有義。
原著漫畫《今日我至叻》

《銀魂》出位導演福田雄一再度召集日本冒起兩大小生賀來賢人、伊藤健太郎主演的漫畫改編真人電影《今日我話事!!劇場版 》,延續人氣電視版《今日我至叻 》強勢,壓倒《信用詐欺師JP》系列,今年日本上映大收五十二億日圓,一眾角色扮騎呢不良學生崩壞硬膠超KAI笑爆大銀幕外,一場不良學生終極大決戰亦拍得拳拳到肉,十分精采。

撰文:張一明

正如《鬼滅之刃》一樣,《今日我話事!!劇場版 》能夠在日本大收旺場,都是因為兩年前高質的電視版已儲下一大批忠粉,觀眾紛紛甘願課金入場追看延續電視版的故事。其真實笑爆度極高又硬膠超KAI的日劇《今日我至叻 》已曾令不少香港劇迷及漫畫粉入坑迷上,《今日我話事!!劇場版 》可以下周在香港大銀幕正式上映,已成為不少《今日我至叻 》香港忠粉的幸福喜訊,粉絲紛紛揚言開心到彈起。

由西森博之創作的超級低能黐筋神作《今日我至叻》原著漫畫,幸運遇上同樣認真地玩無聊爆笑玩得極致的出位鬼才導演福田雄一,他成功地將《半澤直樹2》上位型男賀來賢人、《東京愛情故事2020》新生代男神伊藤健太郎及《銀魂》系列美少女橋本環奈變成漫畫中形象及個性鮮明的八十年代騎呢不良學生,賀來賢人化身卑鄙的金髮惡魔,伊藤健太郎配上詭異箭豬頭,兩個扮惡死不良日本臭飛,硬膠超KAI中卻是有情有義。橋本環奈則是要反晒白眼歇斯底里咆哮演惡霸大家姐,下一秒忽然轉Mode變成清純嬌柔可愛小女友,同伊藤齊齊放閃。

劇場版是改編漫畫版「北根壞篇」 ,電視版主要角色今次全員齊集,仍然各有各搶鏡,亦充滿合作性默契,?戲擦出超爆笑閃亮火花。賀來賢人扮演的金毛主角三橋跟他在《半澤直樹2》形象完全判若兩人,繼續硬膠到跌渣,連飾演其父親的《大叔的愛》男星吉田鋼太郎,戲分不多,但亦搶鏡搞笑。

新加入山本舞香飾演的永架高校劍道女番長亦十分吸睛,一出場都跟橋本環奈十足八十年代中森明菜及松田聖子般的清純少女偶像化妝及髮型,父女在道場的修煉亦非常爆笑,最突出的新角色是《誰知赤子心》康城影帝柳樂優彌飾演的北根壞高校首腦柳銳次,他長直髮披肩、根根分明的稀疏瀏海,加上鬼祟表情動作,將一個殺人不眨眼的狡猾反派演得入型入格。

打到拳拳到肉

片中用搞笑又認真的手法描寫校園欺凌問題,位於大西北的北根壞高校學生,一把火燒掉自己學校,唯有借用開久高校上課。柳樂優彌飾演的北根壞惡霸柳銳次趁非常時期威逼利誘開久高校學生硬食貴價鎖匙扣,不買就捱打。賀來扮演的龜縮「金毛仔」三橋、伊藤健太郎飾演的「箭豬頭」伊藤為保護巴打絲打終於出手,電視版出現過的大敵亦放低同開久高校的新仇舊恨,同柳銳次等人挑機,導演不止落力拍搞笑場面,連開久高校跟北根壞高校的終極大對決的動作場面亦一絲不苟,豈止打到拳拳到肉,更充滿《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氣勢,熱血指數爆燈。

粉絲亦可在大銀幕看到主角組成的搖滾樂隊「今日俺BAND」演唱橫濱銀蠅原唱的主題曲《男之勳章》 ,以及片尾重唱橫濱銀蠅另一八十年代名曲 《突擊High School Rock'n Roll(登校編)》都令人興奮。

西森博之原著漫畫紅足八九十年代

《今日我話事!!劇場版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西森博之在八十年代尾至九十年代尾於《別冊週刊少年Sunday》及《週刊少年Sunday》連載的日本長壽漫畫《今日我至叻》,作品被喻為是超級低能黐筋不良校園漫畫典範。

更多搜 尋 戲
美劇精選:校園槍擊受害父母傷痛化成動畫
剛在Netflix上架的美國動畫《無論如何我愛你》(If Anything Happens I Love You),沒有明星大卡士,但掀起全... 詳情
煲韓劇:我們的正義
權相佑今次他在《飛吧開天龍》飾演一個沒讀大學,靠自修考取律師資格的中學生,沒有名牌大學的光環,權相佑飾演的朴泰勇只能在法院任職收取每宗三十萬... 詳情
東瀛熱播:交友APP新劇熱爆
日劇《38歲離婚單身女嘗試相親APP的成果日記》成為網絡熱話,由資深女演員山口紗彌加擔正,日劇迷應該對她並不陌生。山口紗彌加入行二十六年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