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斥示威者闖國會 內媒諷變相譴責暴徒毀香港立會

[2021.01.0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回應國會山莊受衝擊時,批評示威者的行為不能接受,指目無法紀及暴亂的行為在美國及其他國家都不能容忍,要求把暴徒繩之以法。

中國官媒諷刺回應,「你最終還是譴責了強闖香港立法會並大肆破壞的暴徒」。

蓬佩奧在社交網發文,表示自己訪問過很多國家,支持所有人為自己的信念及理由和平示威,「但暴力令他人陷入危險,包括負責提供安全的人,無論在美國還是其他國家都不能容忍」。

蓬佩奧又呼籲盡快把參與暴動的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中國日報》駐歐盟分社社長陳懇埵b貼文留言,諷刺表示蓬佩奧終於譴責前年強闖香港立法會破壞的暴徒。

也有網民指控美國數十年來一直支持這種混亂,尤其是不屈服於美方商業利益的國家,更點名蓬佩奧對此負有責任。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海關總署農業農村部周三(6日)表示,鑑於法國政府確認其國內有家禽驗出H5N8型禽流感,為防止疫情傳入,決定禁止以任何方式將法... 詳情
繼上海近日宣布將全面推進城市數字化轉型後,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也對外透露,《深圳數字經濟產業創新發展實施方案(2021—2023)》正式出爐... 詳情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5日在阿布賈同尼日利亞外長奧尼亞馬共同會見記者時表示,非洲應當是國際合作的大舞台,而不是大國博弈的競技場。他稱兩國外長會談... 詳情
警破假冒紅酒案 價值近1.3億人民幣
【明報專訊】廣州市公安局周三(6日)通報,廣州海珠警方先後在廣東、上海、江蘇等多個省市,搗毀9個生產及銷售假冒某進口知名品牌紅酒的據點,拘捕... 詳情
警破走私100噸凍肉 逮捕32人
【明報專訊】廣東廣州警方近日破獲一宗特大走私凍品案,檢獲逾100噸凍肉,逮捕32人。內媒周三(6日)表示,該組織利用珠江魚珠航道附近的空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