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病毒傳染率降低於1
有色人種染疫及住院佔七成

[2021.01.22] 發表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昨天報告一個難得的好消息:「今天﹐許多個月以來第1次﹐多倫多的新冠病毒傳染率降到低於1。

【明報專訊】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昨天報告一個難得的好消息:「今天﹐許多個月以來第一次﹐多倫多的新冠病毒傳染率降到低於1﹐只是0.86。也就是說﹐一名患者將傳染到不足一人。」

德維拉說,這意味荂M現在我們對於病毒有了少許的優勢﹐而不是病毒對我們存在優勢。

此外﹐多倫多的7天平均新增確診個案數目也出現下降﹐從上次報告的772宗降到現在的730宗。

不過﹐她說﹐這只是疫情出現改善的[象﹐目前的好轉情況還非常脆弱﹐需要數字的持續下降﹐才能確認改善趨勢的形成。

多市抗疫形勢有所好轉﹐是否可以考慮解除封城﹖市長莊德利說﹐現在還沒有到考慮此事的時候。

疫情以來公共衛生專家一直聲稱﹐傳染率降到1以下﹐才有機會減慢病毒的傳播。

多倫多昨天報告新增病例986宗﹔住院患者474人﹔深切治療116人。死亡10人。

與此同時﹐德維拉說﹐衛生局從到去年11月30日為止的數據分析中發現﹐有色人種和低收入家庭受到疫情的「不成比例的」打擊。

多倫多新冠肺炎確診總數的79%﹐和住院病人的71%﹐都是有色人種﹔49%的患者來自低收入家庭。其中南亞及Indo-Caribbean社區的病例佔總數的27%﹐雖然他們佔多倫多總人口僅13%。

她說﹕「雖然新冠肺炎對所有人都構成威脅﹐但是其給予有色人種和低收入社區的負擔是沉重的、不合比例的。」

更多要聞一
安排家人提前接種疫苗 醫院人事主管道歉決退休
【明報專訊】在安省各地面臨新冠疫苗供應短缺時,奧蘭治維爾(Orangeville)鎮一間醫院的人事主管,擅自安排一名家人提前接種第一劑新冠疫...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四親自致電輝瑞藥廠行政總裁布拉(Albert Bourla),而該公司同日通知加拿大當局,新冠疫苗付運延誤的情況... 詳情
不信重組生產線延供貨 福特再炮轟輝瑞找藉口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21日)到奧沙華市巡視一個隔離中心時﹐再度向加拿大輝瑞藥廠(Pfizer Canada)發... 詳情
福特拍22種語言短片籲留家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昨早(21日)透過推特分享一條短片﹐片中他以包括廣東話及普通話在內的22種語言﹐呼籲省民留在家中。 雖然有人笑... 詳情
奧沙華及賓頓設隔離中心 另2間正擴建
【明報專訊】省府昨(21日)宣布﹐本周將開放奧沙華市(Oshawa)和賓頓市(Brampton)的2間新的新冠病毒隔離中心﹐而另2間隔離中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