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重災社區 籲優先接種疫苗

[2021.01.28] 發表

【明報專訊】多市一些新冠肺炎重災的社區﹐如Thorncliffe Park和Weston-Mount Dennis等﹐呼籲省府讓他們優先獲得接種疫苗。因為這些地方人口密度大﹐社會經濟狀態差﹐病毒傳播容易﹐需要盡早接種﹐獲得保護。

Thorncliffe Park社區組織負責人候賽因(Ahmed Hussein)說﹐疫情爆發以來﹐他們社區的疫情就很嚴重﹐患者人數特別多。根據2016年人口統計﹐該方圓3公里區域內﹐居民2萬人。但他認為﹐現在人更多﹐達到3萬。

他說﹐區內大部分人居住在柏文大廈內﹐一個家庭平均5人。大部居民是新移民﹐不少是必需服務業的員工。各種情形加起來﹐令病毒特別容易在這個社區傳播。

加拿大國家疫苗顧問小組已經確定接種疫苗的優先程序﹐安老院中的居民和護理人員﹐以及一線醫務人員﹐都將首批接種。候賽因說﹐當完成這些優先接種後﹐應該讓他們這些弱勢社區盡快進行。

他和其他做這樣建議的人們說﹐這不是要在排隊中佔先﹐而是承認一些人因社會經濟狀態較差、更易受到病毒的打擊。

多市西北的Weston-Mount Dennis社區﹐是多市公車局的巴士司機特別關注的地方。因為這裡排隊等巴士的人特別多,有時車廂擠滿人。巴士把他們送到工廠、超市和護理院等地方。他們又將風險帶回家,他們的家庭通常多人。

該區的Unison衛生和社區服務中心CEO約瑟夫(Michelle Joseph)說﹐本區居住環境擁擠﹐經濟條件差﹐許多人沒有病假工資。一些人需要打幾分工﹐增大了感染風險,而他們即使生病也無法停下來。

給這個社區優先接種﹐是為處在困境當中的人們提供一道他們急需的保護屏障。

另外一個社區Rexdale﹐也處在求生存的困境中。

這些社區互相聯絡﹐希望社會聽到他們的呼聲。不過﹐最終將由政府和公共衛生當局來決定接種的先後。目前多市政府倒是支持這些社區的要求,但最終當接種面向公眾時﹐將由省府做出進一步的決定。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