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035病例14宗變種 安省疫情趨放緩惟不穩定
住院及死亡人數皆降 192人仍靠呼吸機

[2021.02.19] 發表
威廉斯表示﹐本省疫情的控制仍不穩定﹐隨時可能變化﹐因此保持距離、戴口罩等自我防護﹐仍非常重要。

【明報專訊】安省昨天新增確診病例1,035宗﹐當局稱形勢趨緩但並不穩定。與此同時﹐就多市、皮爾區希望居家令再延長2星期﹐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表示﹐會綜合信息形成建議﹐由省府內閣今天(19日)做出決定。

安省昨天的新病例中﹐包括多倫多376宗、皮爾區142宗、約克區122宗。此外﹐咸美頓、滑鐵盧分別是49和43宗。

在安省新病例中﹐包含10宗英國變種病毒個案和4宗南非變種個案。截至周三(17日)﹐多倫多總共有57宗變種病毒病例﹐但另外有341宗檢測變種陽性病例在等待實驗室證實。

昨天﹐安省住院患者758人﹐比1月12日高峰時的1,701人有明顯下降﹔住院患者中﹐277人需要深切治療﹐192人接受呼吸機幫助。新添死亡44人。目前安省疫情死亡總數達6,773人。

威廉斯表示﹐本省新增病例7天平均數﹐從上周的1,264宗病例﹐下降到昨天的1,016宗﹐此外安省住院人數和死亡人數等均出現下降﹐這是令人鼓舞的情形﹐但死亡仍在發生。疫情的控制仍不穩定﹐隨時可能變化﹐因此保持距離、戴口罩等自我防護﹐仍非常重要。

昨天安省的新增病例還是集中在多倫多、皮爾和約克等3個地方。不過3地的首席醫療官對各自的抗疫前景有不同的看法﹐其中多市和皮爾區要求居家令延長2星期﹐而約克區則希望跳過五色圖中最嚴厲的灰色﹐而直接進入次嚴的紅色區。

威廉斯說﹐他將觀察各種數據﹐確定疫情在這3個地方的趨勢﹐他也已和3地衛生官員舉行過視頻會議﹐了解他們的意見﹐他會提出初步建議﹐供省府決策。皮爾區和多倫多要求延長居家令﹐主要的擔憂是變種病毒可能迅速加劇疫情。

多市衛生局列舉了2個地方變種病毒疫情突升的例子。其中﹐德國衛生部於2月16日宣稱﹐該國英國變種病毒病例﹐2星期時間內從佔總病例的6%﹐猛升到22%。本國紐省﹐整個疫情期間總共不過700宗病例﹐但是近期卻突然出現300宗英國變種病例。

更多要聞一
喜解封憂疫情反彈 華裔商家心情矛盾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今(19日)將宣布會否從下周起解除多倫多、皮爾區和約克區的居家禁令﹐而多倫多衛生官已要求省府延長多市居家令到3月9日。 ... 詳情
加人返國避付2000元隔離費 乘飛機到美邊境再轉陸路過關
【明報專訊】一些身處國外的加拿大人打算採用乘飛機到美加邊境,然後轉經陸路返回加國,以避過下周一開始要付2,000元隔離3天的規定。 安... 詳情
省府250萬元投科技公司 發展穿戴式追蹤病毒技術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將投資250萬元於可穿戴式追蹤病毒源頭技術,令用戶在工作場所6呎範圍內若接觸到病毒,穿戴器就會發出咇咇聲響或振動。省府昨... 詳情
【明報專訊】2名旅客於1月23日由墨西哥坐飛機來加拿大時﹐向機組人員隱瞞自己有關新冠肺炎的陽性診斷結果﹐然後又向邊境人員出示假的檢測陰性報告... 詳情
總檢察長﹕特朗普連任失敗
【明報專訊】新公開的法庭文件顯示,加拿大總檢察長指出,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選連任失敗,等於令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圖)律師團所使用的一個辯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