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得州 民眾捱冷缺水斷電
參議員墨西哥度假被轟

[2021.02.19] 發表
得州居民冒嚴寒排隊輪購丙炳氣煮食及取暖。(美聯社)
得州參議員克魯茲被民眾拍攝到在飛往墨西哥的航班上。

冬季風暴讓得州低溫、降雪量頻創當地紀錄,就在大批民眾因大停電而苦不堪言之際,共和黨籍得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被發現帶著妻子搭機飛往墨西哥坎昆(Cancun)度假,在機場、航空公司貴賓室與機艙內均被不同民眾拍到照片,在網路引發一片聲討。民主黨批評克魯茲遺棄得州,成為得州敵人,要求他辭職;共和黨內部對他也感到不滿。

事件被揭發後,克魯斯的度假計劃腰斬,周四(18日)中午現身墨西哥,準備乘坐飛機回美國。他對記者表示,由於國會休會,加上學校停課一周,所以跟女兒和朋友到坎昆「嘗試做好爸爸」。克魯斯辯稱,他一直跟辦公室職員和得州地區領袖保持聯絡,又指自己家中也失去電力和暖氣。

2018年在得州聯邦參議員選舉中敗給克魯茲的前民主黨籍得州眾議員歐洛克(Beto O'Rourke)表示,克魯茲應為1月6日國會暴動扮演角色承擔責任,克魯茲的人格與領導力都有問題。

歐洛克說,對於國會暴動事件,除了應該對特朗普究責,也要對「來自得州的新進聯邦參議員負責」。

歐洛克說:「據我了解,此人正在坎昆放大假,得州民眾此時此刻幾乎快被凍死,而他卻是選出來應該代表這些民眾,並為這些民眾服務的。」

17日晚間,克魯茲於休士頓布殊國際機場被拍到的照片,開始在推特流傳。同一個時間點,得州多數地區氣溫接近冰點,仍有大約50萬民眾仍然處於停電狀態。

克魯茲分別在登機門、航空公司貴賓室以及登機進入機艙之後,被不同民眾拍到照片。

照片中,克魯茲在機場與機艙內所戴的口罩,與他日前在參議院被媒體拍到的口罩一模一樣,印有「想要就來拿」(come and take it)字樣。

民主黨得州黨部在推特發文,要求克魯茲辭職下台。克魯茲辦公室18日並未回應媒體採訪要求。

近50萬得州 民眾捱冷缺水斷電

美國南部本周初已受冬季風暴侵襲,得州有地區曾錄得-18℃,是逾30年來最低溫。得州發電主要依賴天然氣,但天然氣井、油氣管道和風力發電機等設施凍結,路透社指得州失去四成發電能力。寒冷天氣下民眾對電力需求急增,當地電網不堪重負,廣泛地區連日停電。電力使用追蹤網站Poweroutage.us統計顯示,仍有大約48萬5000名得州民眾18日上午仍然停電。

與此同時,有濾水廠受停電影響,寒冷天氣亦造成水管爆裂,有地方政府要求民眾煮沸食水,避免直接飲用自來水,令民眾生活雪上加霜。

在得州人口最多的城市休斯敦,市長特納(Sylvester Turner)指因應接種中心關閉和疫苗運輸受阻,不少疫苗接種預約需延期,料下周恢復正常。英國廣播公司(BBC)統計,最少24人死於與風暴相關的原因,包括在室外凍死、長時間留在發動中的汽車造成一氧化碳中毒、蠟燭引起房屋起火等。(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Uber司機求列平台僱員 英今作關鍵判決
電召汽車平台Uber與司機關係的定位屢掀爭議,有英國Uber司機入稟要求將司機列為平台僱員而非自僱承包商,對抗經濟「Uber化」。英國最高法... 詳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法國、德國和英國外長舉行視像會議,討論伊朗核問題,強調在維護核不擴散體系,並確保伊朗永遠不會獲得核武方面,四國具有共同安全... 詳情
毅力號火星探測器成功著陸 傳回首批圖片
美國太空總署(NASA)昨天宣布,經過將近7個月航行後,火星探測器「毅力號」(Perseverance),成功登陸火星表面,為調查火星是否曾... 詳情
七國集團領袖今議新冠疫情 美斥資40億助窮國取疫苗
七國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將在今日稍後時間舉行視像會議,討論新冠疫情等議題。美國官員指,總統拜登將宣布協助貧困國家取得新冠疫苗。美國官員昨... 詳情
美國疾控中心的數字顯示,美國民眾的預期壽命因新冠病毒疫情而減少1歲。 美國疾控中心發布,去年頭6個月的初步統計數字指,美國人的平均預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