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院疫情雖壓下 變種病毒來勢洶洶
多倫多抗疫現處喜憂兩極化

[2021.02.23] 發表
多倫多近日疫情放緩。(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和首席醫療官德維拉昨天(22日)稱﹐多市抗疫目前處在喜憂兩極的地步﹕一方面安老院疫情大幅下降﹐顯示疫苗效果明顯﹔另一方面變種病例快速增加﹐前景殊不明朗。

衛生局數據表明﹐多市政府經營的87間長期護理安老院中的陽性率﹐去年11月第1周時高達11%﹐但是到2月7日的那1周已經下降到0.6%。

截止昨天﹐爆發疫情的安老院為15間﹐但第2波高峰時爆發疫情的安老院達幾十間。

莊德利表示﹐他對於前景謹慎樂觀﹐希望人們在多市被延長的2星期居家令期間﹐切實遵守各項公共衛生規定﹐「如果做到了﹐我們有理由可以為了移入一個不同的階段而感到樂觀。」

不過德維拉則表示﹐多市的平均陽性率仍達4.8%﹐這是一個相當高的比率。此外﹐變種病毒病例加速增加﹐檢測陽性等待實驗室證實的變種病例﹐從2月18日的341宗﹐增加到昨天的511宗。

她說﹐英國等地經歷過的變種病毒病例的指數式上升的情況是﹐病例先是穩定、不顯眼地增加﹐但是達到某一點時﹐病例數字將出現爆炸性增長。

多倫多昨天報告新病例366宗﹐住院患者337人。

露天餐座周五開始報名

與此同時﹐市府昨天宣布﹐餐館酒吧希望開設行人道、路肩露天餐座的﹐第1輪報名從本周五(26日)開始﹐為期1個月﹐到3月26日結束。如果一切順利﹐第1輪報名者﹐可以期待他們的路肩露天餐座在5月份的長周末之前開張。這將比去年露天餐座開張早了將近2個月。

第2輪報名將隨後進行。第2輪報名者可期待他們的路肩露天餐座於6月完成﹐迎接7月1日國慶長周末。

2020年﹐將近1,000間多倫多餐館酒吧開設了路肩和行人道露天餐座。

市府關閉了439條路肩車道﹐總長9,700米﹐增加餐館酒吧的餐飲空間。

更多要聞一
病毒校園傳播風險較小 140專家支持學校開放
【明報專訊】加國各地的近140名醫學專家參加了由加拿大兒童權利聯盟發起的簽名徵集活動,敦促當局保持學校的開放。 據安省和聯邦政府在近期... 詳情
進紅色防疫區 生意能否恢復 萬錦廣場商戶多悲觀
【明報專訊】約克區昨日(22日)進入紅色防疫區﹐商業有限度重開﹐萬錦廣場商業區及多間中餐館和絕大多數商號都重開營業﹐但是對於生意能否恢復表達... 詳情
重開又如何? 疫情未過天氣差太古廣場空蕩蕩
【明報專訊】約克區昨(22)日進入紅色區域﹐萬錦太古廣場可以在控制客流的基礎上重新開張。不過商舖東主們信心普遍不太足﹐認為現在節日已經過去、... 詳情
疫情反覆可能隨時再次封鎖
【明報專訊】約克區已昨天(22日)重返五色防疫的紅色區,但根據加拿大中餐及管理協會的統計數據,該協會屬下在約克區營業的中餐館,約有三分之一持... 詳情
社交媒體又亂吹 渲染龍島爆疫情
【明報專訊】萬錦市14街夾堅尼地路的龍島麵包店據稱有一位員工染疫。該店已關門進行清潔整頓,3月1日會重開。 該店的門前告示稱,「十四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