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增病例大減五成未見反彈 疫情喜見緩和
新症80%已找到傳播鏈追蹤

[2021.02.23] 發表
安省疫情沒有反彈成績來之不易。(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防疫專家小組通報最新疫情﹐ 截止昨天(22日)﹐有近400病案篩查確定感染變種病毒﹐其中390例為英國變種病毒﹐9例為南非變種病毒﹐1例為巴西變種病毒。

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昨通報了全省最新疫情﹕昨天新增確診病案1058例﹐其中住院治療646人﹐280人重症監護,完成新冠測試3.1萬人﹐陽性率3.3%,較前日(21日)2.7%上升﹐有1.1萬人在等待測試結果。截至昨日,安省累計確診294,144例﹐共276,937人康復。

耶芙特別指出﹕「新增病案中80%已找到傳播鏈﹐實現跟蹤控制﹐7%病案與旅行有關﹐但仍然有12%病案列入活躍病案﹐沒有找到傳播鏈。在此我通知公眾﹐如果你與確診的病案有關聯﹐即使沒有衛生官員聯絡到你﹐你也應該主動進行健康篩查﹐並與當地醫療部門聯繫。」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說﹕「最近一段時期每日新增病例從2000宗降低到1000宗﹐維持這個狀態﹐沒有反彈﹐成績來之不易。」

安省衛生廳昨確診1058例,檢測數目達到31200個。多倫多325例、皮爾區215例和約克區87例。截至至前晚8時,安省接種疫苗劑量達到569455劑。

安省政府昨日公布染疫學生數目增47人,過去14日有340人,總數5560人。教職員染疫人數增8人,過去14日共66人,總數1312人。

更多要聞一
病毒校園傳播風險較小 140專家支持學校開放
【明報專訊】加國各地的近140名醫學專家參加了由加拿大兒童權利聯盟發起的簽名徵集活動,敦促當局保持學校的開放。 據安省和聯邦政府在近期... 詳情
進紅色防疫區 生意能否恢復 萬錦廣場商戶多悲觀
【明報專訊】約克區昨日(22日)進入紅色防疫區﹐商業有限度重開﹐萬錦廣場商業區及多間中餐館和絕大多數商號都重開營業﹐但是對於生意能否恢復表達... 詳情
重開又如何? 疫情未過天氣差太古廣場空蕩蕩
【明報專訊】約克區昨(22)日進入紅色區域﹐萬錦太古廣場可以在控制客流的基礎上重新開張。不過商舖東主們信心普遍不太足﹐認為現在節日已經過去、... 詳情
疫情反覆可能隨時再次封鎖
【明報專訊】約克區已昨天(22日)重返五色防疫的紅色區,但根據加拿大中餐及管理協會的統計數據,該協會屬下在約克區營業的中餐館,約有三分之一持... 詳情
社交媒體又亂吹 渲染龍島爆疫情
【明報專訊】萬錦市14街夾堅尼地路的龍島麵包店據稱有一位員工染疫。該店已關門進行清潔整頓,3月1日會重開。 該店的門前告示稱,「十四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