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撥1.9萬億刺激經濟 眾議院通過方案

[2021.02.28] 發表

美國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於當地時間周六(27日),以219票對212票通過總統拜登提出約1.9萬億美元的刺激經濟方案,下周將交由參議院審議。

方案內容包括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協助受疫情影響的小型企業及社群等,當中包含向每名國民派1400美元、失業保險金增至每周400美元、向州和地方政府等提供3500億美元以應對疫情下稅收減少及疫苗接種成本增加等。

原本方案中較受爭議的一環,是將最低工資由每小時7.25美元提高至15美元,但參議院立法程序官Elizabeth MacDonough周四(25日)裁定,不能將增加最低工資納入刺激經濟方案。(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哈里王子與妻子梅根本月表示不會再恢復王室成員身分,哈里接受美國清談節目訪問時稱,自己並非一走了之,而是英國傳媒的「有毒」環境摧狴L的精神... 詳情
過去一年新冠病毒疫情改變許多人的工作和學習模式,不少人被迫在家用Zoom軟件開會、教學或上課。美國史丹福大學研究員就此進行研究,發現每天花幾... 詳情
英國28日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境內有1970萬人已接種第一劑新冠(COVID-19)疫苗,且新增確診和染疫死亡病例都較前一天減少。英國時間周... 詳情
南非女被勸戴口罩 脫下內褲套頭
南非一名女子日前逛超市時,被店員勸說戴口罩,她當眾腰彎脫下黑色內褲,然後直接套在頭上,過程全都被超市的監視器錄下,影片流出造成瘋傳。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