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獲准提前離開無退款 指摘政府讓酒店牟「暴利」
僅住1天仍要付3日住宿費

[2021.03.01] 發表
在機場接受檢測後,鄭太在不夠24小時內就收到了陰性測試結果。 (鄭先生提供)
鄭太在隔離酒店的第一晚晚餐。 (鄭先生提供)
鄭太在隔離酒店的第二日午餐。 (鄭先生提供)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自2月22日起實施入境者自費居住酒店3日等候檢測結果新政。目前,即使旅客在24小時內獲得陰性測試結果,他們仍必需支付3個整晚的隔離酒店住宿費用。有華裔不滿只住1晚,已獲得陰性報告,即使退房亦不獲發回第2、3晚的住宿費。

鄭先生表示,其太太最近從台灣飛回多市,於2月24日晚上到達多倫多皮爾遜機場。她在當晚上8時39分在機場進行了核酸檢測後,就立即前往Four Points by Sheraton Toronto Airport酒店隔離。

到了翌日(25日)下午4時51分,在她接受了檢測不夠24小時後,新得出陰性結果,而她亦獲准離開酒店。但令鄭生感到很沮喪的是,每晚酒店的隔離費用要361元﹐3晚便過千元。雖然太太可提早離開﹐但酒店就拒絕退還其餘2晚的酒店費用。

他批評政府的隔離計劃,並指摘這只是「浪費時間和浪費金錢」。

當被問及這種情況時,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PHAC)一名發言人回應:「有關剩餘住宿費用的決定是留給酒店的。所有旅客都應有心理準備要支付3晚住宿的費用。」

然而,鄭生不滿的﹐不但是已多付的住宿費用﹐更包括酒店飯菜質量低下,而且分量不夠﹐根本不符合他所付的價格﹐指摘政府檢疫計劃是讓酒店牟取「暴利」。

此外,鄭生預訂隔離酒店本身的經歷也是一場噩夢。他說,因為太太英語說得不太好。他必須代她預訂酒店,鄭生首次致電預訂熱線時,必須等待約3個小時才能與服務代表交談。

一旦他最終與服務代表聯繫上,對方根本無法提供有關住宿的任何詳細信息,而只是告訴他瀏覽網站。然而,聯邦政府有關隔離酒店的網站沒有中文版,這令不少華人遇上困難。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安省Simcoe Muskoka區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逾60%個案屬於變種病毒,情況引起該區首席醫療官關注,並促使他建議把該區... 詳情
第78屆金球獎揭曉 趙婷首名華裔女導演「奪金」
【明報專訊】第78屆金球獎昨晚舉行,趙婷憑《浪跡天地》首次贏得金球獎最佳導演,成為華裔女性第一人,也是繼《恩桃》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 詳情
住客公共地方沒戴口罩 兩大廈又遭郵差拒派信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再有2棟大廈因住客在公共地方沒有戴口罩﹐而遭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拒絕上門送信。在情況沒有改善前﹐市民... 詳情
約克區逾80歲長者 今起預約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由今天(1日)開始﹐約克區80歲或以上(即1941年或以前出生)的居民可開始預約接種疫苗。據約克區公共衛生局昨午更新後的網頁顯示...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公共衛生局上周四公布染疫單位的名單﹐日期從1月11日起到2月24日﹐總共30個單位,當中並沒有華人企業。 多倫多市政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