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者疑7?21有指揮:手縛紅帶白衣人拍攝打電話

[2021.03.02] 發表

【明報專訊】前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6名被告不認罪,審訊昨日進入第6天,由事主A繼續作供。他憶述當日衝前以身驅保護受襲女記者時,遭白衣人以硬物追打,其後有4至5名白衣男欲攻擊手抱小孩的女士,但遭阻止,而他們看到A戴頭盔後,便以藤條及木棍圍毆他,事後A上唇有裂傷,縫了7針,左臂及背部有擦傷。A又說,有白衣男一直拍攝閘內情G,不時打電話,曾質疑對方是白衣人的指揮,對方笑了一笑便走開。

被質疑是指揮 白衣男笑一笑走開

A早前作供時提到,他在元朗站大堂看到一名女記者被襲,上前幫忙時即遭人襲擊。昨日聆訊先播放一段立場新聞的直播片段,A說自己一跳出閘外即被白衣人追打,他一直護蚗Y跑到女記者的位置,又以身體擋在女記者上面,不太清楚遭到什麼東西襲擊,過程中三度被毆,歷時30至40秒。片段顯示,至少3名白衣人以棍狀物追打他,更有人手持銀色金屬硬物。

A憶述,他和女記者遇襲後,已發現自己嘴部流血,他看到附近有一名年輕白衣女士躺在地上,當時女士沒反應,旁邊有救護員協助。他趨前觀察白衣女士情G,這時一名左手縛茯黤楛a、身穿白襯衣的男子走過來。A說,該男子沒有武器,先前一直走在最前,在閘外拍攝閘內情G,不時打出及接聽電話,他懷疑該男子是指揮或帶隊,「以黑社會術語,俗稱『雞頭』」。A當時向男子說:「你唔係指揮咩?過蟆筍壯r?」男子沒回應,僅笑了一笑便走開。

稱5持棍男欲打抱孩女士遭阻止

當時A打算離開現場,但有4至5名持棍狀物的白衣男走過來,「好似想搵人打咁」,稱他們本想攻擊一名抱茪p孩的女士,但被旁人阻止;其後白衣男看到A的頭盔,以激動及憤怒的語氣向他說「×你老母戴頭盔,戴咩頭盔呀,即刻同我除鼳\」,A不從,隨即遭他們以藤條、木棍及雨傘襲擊約1分鐘。

白衣人散去後,A想回去查看倒地的白衣女子,但有市民勸阻他,「再走去可能令其他人都被打」。他遂走到位於G出口的輕鐵站,向客務中心職員求助,但沒人回應。之後他遇見兩名電視台的攝影師,告訴兩人大堂情G後,「佢]話唔敢上去西鐵站大堂」。攝影師其後聯絡接載的貨車司機,A跟隨兩人上車後,在附近兜路行駛一段時間後才返回元朗站。

上唇縫7針 頭盔被打「凹驉v

控方引述A的醫療報告稱,他上唇有2.5厘米裂傷,左臂及背部不同位置有擦傷。A透露其上唇裂傷是在私家診所治療,縫了7針。控方又呈上A的頭盔照片,A說白衣男將頭盔打至「凹驉v,頭盔內的海綿亦裂開。

6名被告為王志榮(55歲)、黃英傑(49歲)、鄧懷琛(61歲)、吳偉南(58歲)、鄧英斌(62歲)及蔡立基(41歲)。聆訊今續。

明報記者

【案件編號:DCCC888/19、11 & 734/20】

(7.21襲擊案)

更多港聞
韓大元:比例代表制不利社會共識 馬嶽:多方法減碎片化 惟政府一直採最利小黨安排
【明報專訊】全國「兩會」召開在即,修改香港選舉制度亦山雨欲來。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教授韓大元(圖)接受本報書面查詢時明言,比例代表制一般而言「...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護法」、人代、政協等連日稱比例代表制需修改,包括稱認受不足、易令「極端力量」進入議會等。翻查資料,回歸前後,香港8年內先後... 詳情
梁美芬倡設資格審查委會 羅健熙批「伊朗式篩選選舉」
【明報專訊】中央主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如箭在弦,中央有關部門一連兩日在深圳舉行座談會,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等出席,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經民聯梁美芬昨... 詳情
【明報專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上月22日出席全國港澳研究會的研討會,講述愛國者治港要求,《紫荊》雜誌3月號刊出夏寶龍當日發言全文,夏除提及愛國...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9月21日「光復屯門公園」遊行引發警民衝突,20歲男學生涉有份參與,並管有行山杖。他否認各一項暴動罪及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