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問能否找到片中倒地女 主控詢警後:無資料

[2021.03.02] 發表
事主A供稱,他與女記者受襲後,看到一名白衣女子倒椰a上。法官主動詢問控方能否確認白衣女子身分,控方稱沒有資料。(網片截圖)
身穿印有「中國制造」字樣白衣的首被告王志榮,多次出現在不同的呈堂片段中,片段拍攝到他曾向閘內的人投擲發泡膠板及水樽。(網片截圖)
庭上播放呈堂片段可見,次被告黃英傑現身閘機前,並指罵閘內的人。他當時沒有手持武器。(網上影片截圖)

【明報專訊】昨日庭上播放的立場新聞直播片段,拍攝到一名年輕白衣女子倒臥在地,正由救護員協助。事主A稱當時女子沒有反應,法官葉佐文聞言主動詢問控方,該女子是否證人之一,主控官周天行表示她並非證人,葉官追問「搵唔到佢?你]冇該女士儭禤ヾH」周天行向警方的案件主管查詢後,回應稱沒有資料。

控方昨亦播放其他公開片段及元朗站的閉路電視片段,稱片段拍攝到3名被告。A看片後確認,當日有一名戴口罩、身穿印有「中國制造」字樣的白衣男向閘內的人招手。控方稱該男子是首被告王志榮,片段顯示他曾向閘內的人投擲寫上「保衛元朗 保衛家園」的發泡膠板,以及投擲水樽。

第八被告蔡立基爭議片中人身分

控方續稱,次被告黃英傑及第八被告蔡立基亦出現在影片當中。片段所見,兩名被告在閘外的閘機位置指罵閘內的人,兩人沒有手持武器或向人施襲。黃英傑的代表大律師表示不會爭議影片中人的身分,但蔡立基的代表律師則表示會爭議片中人的身分。

(7.21襲擊案)

更多港聞
韓大元:比例代表制不利社會共識 馬嶽:多方法減碎片化 惟政府一直採最利小黨安排
【明報專訊】全國「兩會」召開在即,修改香港選舉制度亦山雨欲來。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教授韓大元(圖)接受本報書面查詢時明言,比例代表制一般而言「...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護法」、人代、政協等連日稱比例代表制需修改,包括稱認受不足、易令「極端力量」進入議會等。翻查資料,回歸前後,香港8年內先後... 詳情
梁美芬倡設資格審查委會 羅健熙批「伊朗式篩選選舉」
【明報專訊】中央主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如箭在弦,中央有關部門一連兩日在深圳舉行座談會,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等出席,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經民聯梁美芬昨... 詳情
【明報專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上月22日出席全國港澳研究會的研討會,講述愛國者治港要求,《紫荊》雜誌3月號刊出夏寶龍當日發言全文,夏除提及愛國...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9月21日「光復屯門公園」遊行引發警民衝突,20歲男學生涉有份參與,並管有行山杖。他否認各一項暴動罪及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