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9萬億救助議案參院料周末表決

[2021.03.0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在當地星期五,就1.9萬億美元的新冠救助議案進行辯論,之後處理大量修正案,預計最後的表決程序可能延至周末,並預期共和黨人會利用程序拖延表決。

較早前,參議院以51票對50票,通過就議案展開辯論,身兼議長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投下關鍵的一票,通過開始辯論,但共和黨人要求書記員宣讀628頁的法案全文,令辯論推遲。

有關提高最低工資至時薪15美元的修正案,遭到包括民主及共和黨共40人反對,批評在疫情期間提出建議,會拖垮商業發展,部分人要求將提高最低工資的建議,獨立於新冠救助方案討論。

更多國際要聞
美謀第一島鏈建導彈網遏華
美軍印太司令部本周初向國會提出要求在2022至2027財政年度增撥270億美元(約2100億港元),以加強對中國的威懾能力,《日經亞洲》周五...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馮德萊恩表示,兩人同意暫停有關波音及空中巴士補貼爭議下,對飛機和非航空貨物所施加的所... 詳情
拒絕暴力鎮壓民眾 緬逾百警員加入反軍方陣營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後,軍方和警方近期對和平示威者的鎮壓愈來愈暴力,至今已有超過100名警察加入反軍方的「公民不服從運動」。 伊洛... 詳情
美國進一步向發動政變及血腥鎮壓示威者的緬甸軍方施壓、周四(4日)宣布新一批制裁措施之際,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軍方領袖發動政變後數日企圖從... 詳情
教宗破天荒訪伊拉克 籲停極端主義
教宗方濟各周五(5日)飛抵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展開為期4日的歷史性訪問行程,總理卡迪米到場迎接。 教宗其後與總統薩利赫和其他官員及宗教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