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片「帶」港人淨灘 信「力量會變大」

[2021.03.28] 發表

【明報專訊】淨灘之際,陳Wing在石頭上架起腳架和相機,不時對蚚飺Y介紹眼前「寶物」。3個月前,她開設YouTube頻道,以影片記錄淨灘過程,希望以「第一人稱視角」帶港人淨灘,了解南丫島海岸垃圾情G。

「疫情之後人人都行山,那麼我就下海,避開人潮。」陳Wing頻頻淨灘,卻發現網絡上沒有港人拍攝淨灘相關的影片,因而冒起拍片念頭。她將頻道取名「SEA忽」,笑說是自己忽然想做一些與海有關的事,頻道便因而得名。

「讓觀眾感受下幾多垃圾」

帶荅閰蝢鷋PGoPro到達海灘,每當發現奇特的垃圾,陳Wing便會開機拍攝,高爾夫球桿、車胎、充氣泵……逐一拍下,再以航拍記錄淨灘前後對比,「光看照片一定沒有現場看這麼震撼,所以我想用第一身拍片,讓觀眾感受一下這埵陷X多垃圾」。過去從未接觸過影片製作的她,由零開始上網自學剪片,曾剪片到凌晨4時才睡。

頻道的訂閱人數仍不過百,但收到不少正面回應。有網民問她能否參與淨灘,也有人查詢前往海灘的路線。由於海灘位置偏遠、山路崎嶇,她考慮安全問題,未有公開路線。她說朋友看完她的影片後,行山或到海灘時亦嘗試清理垃圾,成為意外收穫。「一個人力量的確好渺小,但每個人都有影響力,只要用你的方法話畀人知,慢慢加埋就會變髐@個大力量。」陳Wing如此深信。

更多港聞
海關搜同村另一屋 吳耀漢再一女兒涉藏毒被捕
【明報專訊】海關繼上周二(23日)在西貢南圍一村屋拘捕資深演員吳耀漢的長女後,前晚再在同村另一村屋拘捕吳耀漢的次女,檢獲小量含大麻的茶葉及草... 詳情
陳辭次序似倒轉 「如要辯方先露餡」 回顧馬拉松庭審 律師:控方可聽完再駁「撳住打」
【明報專訊】民主派立選「35+」初選案,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除被告、家屬外,在法院奔波的還有辯護律師團。律師X(化名)在「不太多人...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立選初選案3月1日(周一)開庭首日,庭上一度傳出有被告「不獲准」見律師,律師X說當日被捕人數太多,提堂時間倉卒,「律師團要... 詳情
限制報道「9P例」拒放寬 湯家驊:保障公平審訊 葉巧琦:涉公益應公開
【明報專訊】是次保釋申請聆訊中,總裁判官拒絕放寬《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第9P條(9P)對傳媒報道的限制。資深大律師葉巧琦認為,《港區國安法》保...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原定下月5日播放一集《鏗鏘集》探討傳媒空間,據了解,管理層要求加入「藍媒」訪問,團隊不從,待本周觀看該集內容,若管理層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