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演藝界逾半世紀 代表作《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演求叔

[2021.04.11] 發表
萬綺雯(右)在《我和殭屍有個約會》跟黃樹棠合作,她為戰友離世感難過。(資料圖片)
《楚留香》中黃樹棠(右)飾演中原一點紅,廣為台灣與內地觀眾認識。(視頻截圖)
《離別u》中棠哥(左)跟謝賢是男主角,兩人爭奪狄波拉。(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黃樹棠(棠哥)在演藝界縱橫逾半世紀。他是動作演員出身,電影、電視與舞台劇也曾參與。

首部電影是在《女黑俠威震地獄門》中跟劉家良和唐佳學做動作演員;1979年,他參演徐克執導的《蝶變》知名度大增。

之後他加盟無貝蝷F多部劇集,包括鄭少秋版的《楚留香》飾演中原一點紅,受台灣與內地觀眾注目;在《親情》中他跟周潤發演兩老表也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棠哥多演綠葉角色,1980年在《離別u》擔正男主角,合演的是謝賢與狄波拉,劇情講述他跟謝賢爭奪狄波拉!

效力無3年 曾拳打高層

棠哥曾透露當年在無3年就離開,是因為當初加盟時月薪有25,000元,1982年傾續約時卻只獲加至30,000元,他當時拍電影的片酬是每部60萬元;棠哥不滿無言u加5000元,與當時的高層傾到最後一次時,因對方一句「我知你幕前又得、幕後又得,不過我睇你好得幾耐」而火起,一拳打落對方面上,最後被保安帶走,幸未被追究法律責任。2019年,王晶製作的《荷里活有個大老千》在無釆蓮M,棠哥時隔多年再現無那溯鶠C

內地逾10萬影迷

棠哥效力麗的電視到亞洲電視,演出過數十部劇集,《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系列是棠哥的代表作,他劇中飾演的角色「何應求(求叔)」為他帶來不少工作機會,有內地粉絲為他組織影迷會,會員人數超過10萬。

娛樂組

更多影視
老公傳出軌「不需要再提」 林燕玲不考慮追B
【明報專訊】有「小飛俠」之稱的前新聞主播林燕玲、何嘉莉、楊張新悅、盧巧音與老公蘇浩才(Sammy)昨日到尖沙嘴出席跑步機慈善挑戰賽。 ... 詳情
朱玲玲三代同堂恨飲ㄓs新抱茶 霍啟剛支持仔女追夢 郭晶晶教游水
【明報專訊】近年專注推動本地體育及文化活動的霍啟剛,有份籌辦運動藝術展覽「敢動藝術」,他昨日出席於西九文化區舉行的啟動禮,獲太太郭晶晶、大仔... 詳情
睇《全民造星》燃起心中團火 陳嘉寶:不演戲我會枯萎
【明報專訊】昔日的「邦民女」陳嘉寶,如今已成為幸福少奶奶兼兩女之母,先後為丈夫黃頌祈誕下大女Hosanna及細女Eliana,兩年抱兩。雖然... 詳情
陳志雲接種第二針復必泰 問聶德權點解會打錯疫苗
【明報專訊】陳志雲前日到何文田體育中心接種第二針復必泰疫苗,全程拍攝,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也在場,並接受訪問。陳志雲稱打第一劑復必泰疫苗是在... 詳情
強尼有戲癮 望影視雙線發展
【明報專訊】強尼與導演何力恆昨日到西環出席《二次人生》電影展覽開幕禮。強尼指該片能啟發反思,戲中他扮演地產經理,力爭上游,笑言拍攝時重拾年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