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快打》動作場面可觀
真田淺野正義聯盟地域戰士

[2021.04.23] 發表
真田廣之扮演的忍者組織白井流成員蠍子,貫穿《真人快打》全片,戲分甚重。
淺野忠信飾演的地球守護者雷電,負責集結和訓練地域最強戰士。
男主角劉易斯活用多年所學的踢拳和泰拳知識於角色身上
影片開場,真田廣之全家遇上慘劇,埋下故事伏線。
華裔加拿大男星林路迪飾演能夠操控火的力量的少林武僧劉康,動作場面奪目。
舊版《真人快打》電影

改編自人氣電玩、由《水行俠》導演溫子仁監製的《真人快打》(Mortal Kombat),絕對不似九十年代的舊版真人片那麼爛,重新為此電影系列省靚招牌,影片連場動作特效場面非常可觀,猶如電玩真人版正義聯盟,日本男星真田廣之及淺野忠信與地域最強戰士結成聯盟,各戰士解開他們潛藏最強的「奧術」,對抗「外世界」邪惡勢力。

撰文:張一明

製作團隊歷時七年,將多年來風魔全球的格鬥電玩遊戲《真人快打》,重新改編並拍成血戰連場的同名動作猛片,原汁原味呈現原創遊戲拳拳到肉和爆血爆頭斷肢鋸體超血腥暴力風格,達限制級,多打鬥少口水,可觀動作特效連場,獲外界一致好評。影片由《水行俠》導演溫子仁擔任監製,是信心保證,除此之外,首次拍長片的澳洲導演西門麥古德(Simon McQuoid)也應記一功,他明白這個電玩遊戲的世界觀,以電影場面及對白作出致敬,獲遊戲忠粉讚賞。

影片以《死侍2》華裔英國武打男星劉易斯譚(Lewis Tan)飾演身上擁有神龍印記的MMA格鬥選手哥爾為主角,但日本男星真田廣之及淺野忠信戲分極重,真田扮演的忍者組織白井流成員蠍子貫穿全片,與男主角身世之謎有重大關係。淺野忠信飾演的地球守護者雷電,集結和訓練哥爾及其他地域最強戰士,與「外世界」的敵人,包括《攻殼機動隊》新加坡男星黃經漢飾演的外世界帝王兼強大魔法師尚宗,及《突擊死亡塔》印尼男星祖塔斯利姆飾演的絕對零度,展開一場關乎人類存亡的世紀之戰。

為呈現原創遊戲的風格,製作團隊請來動作特技師卡爾嘉甸拿(Kyle Gardiner)和武術指導陳格里芬(Chan Griffin),帶領演員接受地獄式訓練,素有武術根底的演員亦將動作場面推向另一境界。一眾演員在阿德萊德的片場進行特訓,而澳洲武術傳奇人物尼諾皮拉(Nino Pilla)也加入做教練,非常欣賞各人的認真與投入。

卡爾嘉甸拿表示,能與真田廣之合作是夢想成真,真田非常專業,他只有兩星期跟團隊一起訓練,但能在短時間內掌握所有技巧。在演員當中,最少打鬥經驗的女主角謝西嘉麥娜美,也一早跟卡爾表示希望親身上陣,願意花額外時間進行訓練。

男主角學習拳術多年

男主角劉易斯的爸爸是資深武術指導,他視今次飾演MMA冠軍哥爾為一個機會,讓他發揮多年所學的踢拳和泰拳知識。MMA當中有柔道和柔術,還有摔角,他明白哥爾的風格是傾向多點泰拳和緬甸拳,多用膝肘和混合了柔道,武指按照他已有的技術加以編排,混合了多種元素。拍這部電影時,他要重新學習不懂的東西,例如使用少林武器枴,他慶幸擁有一定武術知識,否則不能即場學懂新的武器。哥爾爆發奧術潛能時,亦似《強殖裝甲加爾巴》上身。

《水行俠》華裔加拿大男星林路迪(Ludi Lin)飾演能夠操控火的力量的少林武僧劉康,《警察故事2013》華裔德國男星黃又亮飾演以念力控制鋒利帽子的空佬,奸角絕對零度的動作場面亦打得刺激好看。

導演西門麥古德希望觀眾能以放鬆心情,享受這部極盡官能刺激的電影:「此片非常暴力,動作連場,有很多令人看得咬牙切齒的打鬥場面,也為忠粉埋下很多彩蛋,即使你不認識《真人快打》遊戲,你都可以樂在其中。」

九十年代舊版被視為爛片

《真人快打》是全球五十大最受歡迎電玩遊戲,也佔美國Xbox遊戲頭十五位,九十年代兩度拍成真人片,但被評為跟真人版《街頭霸王》一樣超爛,不過時至今日,仍有電玩鐵粉覺得舊版電影有趣。

更多搜 尋 戲
Netflix精選:不死之龍完美煮飯公充滿愛
由日本男星玉木宏主演的日劇《極道主夫》去年底完結後,Netflix打鐵趁熱,剛搶閘推出動畫版,故事更加忠於漫畫原著,不死之龍極致主夫之道充滿... 詳情
煲韓劇:李帝勳以惡制惡
李帝勳時隔兩年半以《Taxi Driver》回歸電視圈,在這齣由《模範計程車》同名網路漫畫原著改編的電視劇中,他一改斯文靚仔路線,飾演特種部... 詳情
東瀛熱播:「日劇女王」松隆子回歸
曾以《戀愛世紀》、《HERO》橫掃收視冠軍,引起亞洲追劇熱潮的「日劇女王」松隆子終於回歸,新劇與兩大男神松田龍平及岡田將生,加上諧星角田晃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