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支持度逾五成 美國人最滿意防疫

[2021.04.26] 發表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即將屆滿百日,華盛頓郵報最新民調發現,52%美國民眾滿意拜登施政表現,其中他在處理新冠病毒上最獲民眾肯定,有近65%支持度。

民調顯示,52%受訪者滿意拜登整體施政表現,42%則說不滿意。在處理新冠疫情上,有64%受訪者滿意他的表現,僅31%不滿意。截至昨日,42%美國民眾至少施打1劑疫苗,近三成人口已完成接種。

在經濟方面,52%受訪者滿意拜登表現,41%不滿意。其中拜登上個月簽署生效的1.9兆美元振興經濟方案,支持度達65%,他近日提出的2兆美元基礎建設計畫及將企業稅率從現行21%調至28%的打算,也分別獲得52%、58%受訪者支持。不過,美墨邊境近來移民潮似乎引起美國民眾不滿。有53%受訪者表示不滿意拜登處理美墨邊界情勢的表現,僅37%說滿意。

此外,有60%民眾認為拜登應大幅改變他的計劃方案,以在國會贏得共和黨人支持;30%則認為拜登不應做任何大改變,即使這代表他的計畫無法獲得共和黨議員背書。

這份民調是4月18至21日對1007名美國成年人所做的調查,誤差範圍正負3.5個百分點。(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花花公子》藉NFT變現 起死回生
加密貨幣資產價格近期大起大落之際,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NFT)也成為投資者的焦點。在互聯網時代日漸式微的經典... 詳情
印尼海軍潛艇KRI Nanggala-402上周三在峇里島對開海域演習準備試射魚雷時失蹤,至上周六海軍確認尋獲潛艇殘骸並宣布潛艇沉沒。軍方周... 詳情
被視為有力在德國9月大選後問鼎總理一職的綠黨總理候選人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重申,應對中俄採取更強硬立場。她接受《法... 詳情
重用火箭太空艙 龍飛船抵太空站
搭載4名太空人的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載人「龍飛船」上周六(24日)飛抵國際太空站並與之順利對接。這是馬斯克(Elon Mus... 詳情
東非大國埃塞俄比亞去年11月起爆發內戰,東北部提格雷地區(Tigray)受親政府部隊圍攻,當地提格利尼亞族連月慘受種族滅絕式逼害,面對趕離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