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es & Wonders加碼出擊
久違兩年鐘表界盛事

[2021.04.26] 發表
網上表展 Watches & Wonders網上表展剛於4月13日完結,不少品牌施展渾身解數,拍攝短片介紹年度新作。
Chanel J12 Electro Dream腕表
H. Moser & Cie. Endeavour Tourbillon Concept Tiger's Eye腕表
Vacheron Constantin Historiques American 1921腕表
A. Lange & Sohne Triple Split腕表
Montblanc 1858 Split Second Chronograph計時表
Hermes H08腕表

經歷翻天覆地的2020年,腕表界今年展開了新局面。以往長年分為Watches & Wonders日內瓦高級鐘表展(前身為SIHH)和Baselworld巴塞爾世界鐘表珠寶博覽會兩大陣營,但後者近年經營不善,不少品牌均萌去意。至去年疫情爆發更加速了Baselworld的衰亡,連續兩年取消展覽,部分品牌更轉投WW表展。相比去年臨時變陣網上,WW 2021網上表展陣容更鼎盛,合共38個一線品牌參加,亦在不同市場舉行小型實體發布活動,算是久違兩年後的最大型鐘表界盛事。以下率先介紹6枚新表,而首次登陸WW的Rolex、Tudor、Patek Philippe等品牌新作,則會在接下來幾星期跟大家繼續報道。

Chanel 電音彩虹

今年Chanel在表展上推出全新限定J12 Electro腕表系列,加入源自電子音樂文化的視覺色彩元素。在1990年代,此音樂類型走入流行文化,反映獨特的城市生活氣息。電子音樂超越聲音本身,成為一種包羅萬象、感官且圖像化的體驗。在Electro腕表上,品牌加入電子音樂的彩色對比。系列包括Electro Dream、Electro Star、X-Ray Electro Caliber 3.1和Electro Box。Electro Dream分黑色與白色陶瓷兩款,表圈上鑲嵌漸變的彩虹色藍寶石;Electro Star密鋪鑲嵌鑽石和藍寶石;X-Ray Electro Caliber 3.1跟Electro Dream相近,但搭載3.1手動上鏈機芯;Electro Box則集合一套12枚漸變色的腕表。

H. Moser & Cie. 迷人虎眼石

不少喜歡H. Moser & Cie.的表迷也特別情傾其Concept系列的低調設計,表盤上去掉品牌logo,卻仍能一眼認出是品牌出品。新款Endeavour Tourbillon Concept Tiger's Eye腕表用上虎眼石,將精美的天然石化成腕表焦點,只在6時位置鑲嵌分鐘飛行陀飛輪。虎眼石本身是一種微晶石英,這種半寶石由鐵石形成,其纖維在「擬態」的自然轉化過程後,部分由二氧化矽取代,當中細細堆疊的纖維產生虹彩效果,成為虎眼石神祕迷人的色彩變化。腕表設藍色虎眼石白金款和紅色虎眼石的紅金款表盤,各限量50枚。

Vacheron Constantin 咆哮100年

隨#「咆哮的1920年代」來臨,Vacheron Constantin在1921年為美國市場製作了一款設計前衛的American 1921腕表,用上枕形表殼,機芯出人意表地沿逆時針方向旋轉45度,以偏置式佈局實現傾斜時間顯示,表冠亦移至1時與2時之間。這些與別不同的佈局一直深得藏家歡心。100年之後,品牌推出3款American 1921新作,包括兩款18K白金版腕表及一款限量100枚的鉑金珍藏系列款式,均搭載品牌自製4400 AS手動機芯。

A. Lange & Sohne 三重追針計時

3年前A. Lange推出首枚Triple Split腕表,被業界譽為舉足輕重的腕表傑作——因為是全球唯一一款可作長達12小時比較計時的追針計時表。當時的表款配備18K白金表殼灰色表盤,今年則加推18K玫瑰金表殼搭藍色表盤和銀灰色副表盤。開始計時前,3對計時指針與各自的計時追針(即中央計秒、3時位置的30分鐘計時、12時位置的12小時計時)重疊在同一位置。當按下2時位置計時按鈕,即開始計時。按下10時位置追針按鈕,3枚鍍銠指針將停止運行,顯示分段時間,而原先隱藏的鍍18K金鋼或18K玫瑰金計時指針則繼續計時。只要再次按下追針按鈕,追針便會追上計時指針。

Montblanc 自調青金

不少鐘表品牌也喜歡研製自家物料製作腕表,Montblanc在1858追針計時腕表便用上創新18K金製成的Lime Gold。Lime Gold透出淡淡黃綠色澤的深黃色調,由金(75%)、銀(23.8%)和鐵(1.2%)組成,形成獨特色彩,展現復古美感。腕表亦用上對比鮮明的綠色元素,例如熒光教堂式時針和分針、分鐘刻度環、中央追針、測速與測距刻度,中央計時秒針、30分鐘計時盤和小秒盤則用上金色,配搭復古風格綠色磨砂小牛皮表帶,感覺和諧。

Hermes 輕盈新系列

Slim d'Hermes面世數年非常成功,品牌今年推出全新男裝腕表系列H08,方中帶圓的枕形殼令人印象深刻,乍看下是運動風格,卻又帶點優雅味道。方中帶圓的枕形表殼設計似曾相識,讓人聯想到品牌在2018年重新推出的方殼Carre H腕表,但Carre H較具建築感,H08的枕形則較具流線,表殼和表耳一體成型,也不像Clipper那麼強烈的運動感,是適合日常或旅行佩戴的sporty款式。為便於日常佩戴,表殼物料亦以輕量為主,採用石墨烯和鈦金屬這兩款輕盈素材。

更多冬日手冊
怡人的海岸風光
香味一向是營造氛圍的最好法寶。你有想過利用香水營造置身海岸的錯覺嗎? Louis Vuitton的Parfums de Cologn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