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逾百診所倒閉 西醫工會:領展提加租三成

[2021.04.27] 發表
西醫工會領展屋h診所委員會主席林偉樑說,領展旗下東涌富東廣場有私醫診所舖位被加租1萬元,至4.5萬元,過去16年累計加租逾1.5倍。(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疫情下私家醫生收入減少,香港西醫工會粗略估計全港已有過百名醫生關閉診所,改為受聘於其他醫療機構,近日有收入大減的診所被領展加租1萬元,加幅近三成,工會促領展共渡難關,又擬相約領展談判。

領展:商戶倘交營業數據 會考慮

領展稱旗下物業共有約200間診所,釐訂租金是因應舖位位置、行業、商戶經營情G等因素,近月診所租務洽談個案中,大部分均達成協議,若商戶提供營業數據等,以掌握疫情對其經營的影響,會作適當考慮。

診所收入減半 工會促領展共渡難關

香港西醫工會昨稱對有屋h醫生會員被領展加租感「震怒」,要求領展承擔企業社會責任,助屋h醫生共渡難關。西醫工會領展屋h診所委員會主席林偉樑表示,疫情下有東涌富東h的醫生診所月入下跌五成至八成,其400幾平方呎的診所由2005年月租約1.7萬元,加至目前3.5萬元,領展再要求加至4.5萬元;另上水彩園h有醫生同樣被要求加租兩三成,經爭取後變凍租,但每呎租金仍遠高於附近辦公室。

林偉樑稱,疫情期間很多診所收入減半,而租金往往佔診所開支超過四成,粗略估計本港去年至今已有過百名醫生需關閉診所,改到其他醫療機構受聘,擔心隨茈[租問題加劇,令屋h居民失去附近的家庭醫生。他說工會考慮約見領展談判租金問題,又呼籲領展調整租金時應考慮經濟環境。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35年歷史安運旅遊清盤  旅議會:自去年底29旅社結業
【明報專訊】本港旅遊業疫下「冰封」,1986年創立的安運旅遊上周五(23日)宣布全線結業。旅遊業議會表示,約200名客人受影響,涉款約400... 詳情
指民陣違社團例 警索帳戶收入資料 另問就人權狀G函聯國原因 陳皓桓:尋法律意見
【明報專訊】民陣召集人陳皓桓昨日前往警署報到期間,接獲社團事務主任文件,稱民陣涉違《社團條例》,要求5月5日前書面提供6項資料,當中包括民陣... 詳情
支聯會申六四集會不反對通知書
【明報專訊】支聯會秘書蔡耀昌表示,今日會就維園舉行六四集會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他稱無接獲六四集會將被反對的信息,現階段不揣測,「無理由先... 詳情
助理廣播處長請辭 港台兩月走5高層
【明報專訊】上周政府委任4名官員空降港台,港台高層再有人事變動,51歲的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周國豐以家庭理由辭職,將於7月9日離任...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修訂選舉制度的法案委員會,經過逾一周的10節會議後,昨日上午完成逐條審議階段,本周五開始審議條文的修正案。政府建議收緊查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