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暫准車牌過期不續領 越省吃告票
魁省法庭不理邊界封鎖要安省醫療員出庭應訊

[2021.04.27]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醫療人員,去年在魁北克駕車出行時,因車上的車牌許可(plate sticker)過期而被開了罰單。現在第三波疫情下省際邊界關閉,但法庭卻告訴她,她必須開車8個小時親身到魁北克出庭。

家住安省Sarnia的古爾德(Sarah Gould,圖)女士稱,去年9月她去魁省的Chelsea作短途旅行。兩周後,她收到一張用郵件寄來的告票,因為她車上的車牌許可已經過期2個月了,但她以為疫情正熾,她不用續牌。

去年安省政府延長了有效期,方便省民更新車牌許可貼紙、駕駛執照和健康卡,無需親身到安省服務局(Service Ontario)的辦公室辦理,而安省的各支警隊則被告知,不要給許可過期的省民開告票。

但魁省卻是另一套做法,當時還在渥太華讀大學的古爾德,抽空跑去魁省兜了一圈,結果就領到了那張告票。她沒有認罪交罰款,於是在今年3月收到傳票,要她在5月5日上庭。

古爾德給法庭打電話解釋稱,安省現在全省封鎖,而且安省和魁省的邊界是封閉的。但魁省的法庭對古爾德的辯解置之不理,要求古爾德必須上庭,稱這是必不可少的法律程序。

古爾德是一名呼吸治療師,職責是用呼吸機搶救呼吸困難的新冠肺炎患者。她說自己在一個高風險的環境中工作,而為了上庭要開8個小時的車,中途要暫停休息,萬一把病毒帶去魁省,不會是一件美妙的事情,而且她還要在酒店住一晚才能完成16小時的往返車程。

她說,由於目前的限制,她甚至不確定自己是否可以通過安省和魁省的邊界,等到達邊界被打回頭才叫冤枉,而且還要請假一天。

古爾德認為自己收到告票很冤枉,因為她是響應省府號召不去安省服務局的辦公室續牌,結果吃了告票。現在省府說不要越境,她也不想違背。

安省交通廳確認,2020年3月1日以後過期的車牌許可,仍然保持有效,直至另行通知。現在許可也已經可以在網上更新。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