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展望財報繁忙周 標普500指數納指新高
消費品公司走低 拖累道指收跌

[2021.04.27] 發表
玉米期貨價格周一在波動交易中創7年多來最高水平。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迎來第一季盈利報告季最繁忙的一周,標普500指數周一微升再創歷史新高。標普500指數周一升0.2%,收於4,187.6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0.9%,收報14,138.78點,2月12日以來首次再創歷史新高。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61.92點,或0.2%,收33,981.57點,消費者必需品類股是最大輸家,下跌逾1%。

消費品公司股價下跌之際,商品價格亦瘋漲,引發通脹憂慮。玉米期貨價格在劇烈波動交易中創7年多來最高水平,黃銅價格亦攀升至近10年來的高點。商品成本佔消費者必需品成本中的一大部份。

美國銀行股市和量化策略主管沙布蘭曼尼安(Savita Subramanian)表示:「本盈利報告季中,通脹可以說是最大的話題。原材料、運輸、勞力等都是通脹的主要推力,許多公司正計劃或已經將升高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股價漲逾1%。該公司周一收盤後將公布第一季盈利。本周,一些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如蘋果,微軟,亞馬遜和Alphabet也都將公布盈利報告。迄今為止,標普500指數公司已有25%公布盈利報告,其中84%每股盈利均超出預期,77%營收超過預期。

周一的數據顯示,機器設備新訂單3月反彈較預期為弱。去除飛機後的非國防機器設備訂單僅成長0.9%,道瓊斯預期為2.2%。

聯儲局周二和周三將舉行會議,預期將會捍衛其任由通脹上升的政策並保證物價上漲只是暫時性。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周三下午將舉行記者會,闡述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的決定。

更多經濟要聞
加密幣反彈
4月26日美股普遍上升,能源股、生化科技股、財務、半導體股、細價股、軟件股都有超過1%升幅。市場重新檢討各種不利消息﹕ 印度感染個案上升,但... 詳情
黃銅股上升
多指+0.36%,升跌比率 120:107。加拿大十年債息率由1.516%轉為1.528%。 歐美股市企穩,多指輕微上升。上升界別﹕資訊科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