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安全隱患 Peloton召回兩款跑步機
熒屏可能脫落 加拿大售出約5400部

[2021.05.06] 發表
圖為帶有觸屏的Peloton Tread跑步機。

【明報專訊】運動器材製造商Peloton因安全問題,正在召回它生產的兩款跑步機,其中一款在加拿大已經售出數千部。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周三表示,Peloton生產的Tread跑步機上有一個觸碰式熒屏,此一熒屏可能脫落並造成傷害。此一跑步機在加拿大售出約5,400部。

該委員會表示,Peloton已接獲18宗熒屏鬆動及6宗熒屏脫落的報告。召回通知中表示,其中一些是因熒屏脫落而造成輕傷的報告,包括擦傷、輕微割傷和瘀傷。與此同時,Peloton亦宣布召回另一款Tread+跑步機。此款跑步機因兒童和寵物有可能被捲進跑步機底而上了頭條新聞。Peloton曾表示,此款跑步機未在加拿大出售。

Tread+跑步機曾造成一名兒童死亡,29名其他兒童出現割傷、骨折和其他傷害。委員會表示,Peloton共收到72宗報告,涉及成人、兒童、寵物或其他東西被捲入跑步機底。

消費品安全委員會上月曾警告,有兒童或寵物的家庭應立刻停止使用Peloton跑步機。委員會並在YouTube張貼一名兒童被捲進跑步機底的視頻。

當時,Peloton還對委員會的警告頗不以為然,並稱委員會的警告「不精確及誤導」,完全沒有停止使用跑步機的理由。行政總裁弗里(John Foley)還表示,公司無意召回跑步機。

但在周三的一份聲明中,弗里表示道歉,並稱公司在對委員會的初步反應中「犯了錯誤」。

消費品安全委員會表示,消費者應立刻停止使用被召回的跑步機,並與Peloton聯絡獲得全額退款。如消費者不想退貨,Peloton表示可以提供免費檢查及修復服務,令熒屏固定在跑步機上不再脫落。

更多加國新聞
檢測確診率18.7% 歸功居家令上網課
【明報專訊】皮爾區首席醫療官Dr. Lawrence Loh昨(5日)表示, 賓頓市內的檢測確診率為18.7%,他說,現今趨勢顯示區內的曲線...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檢控一名涉嫌在皮爾遜國際機場使用偽造檢測結果文件的多市居民,這名男子現面對使用偽造文件罪名。 警方表示,5月1日... 詳情
中學火警死灰復燃燬禮堂 教局向多個部門索償9000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向市府、消防局和省府等興訟,就2019年5月York Memorial Collegiate Institute...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校教育局昨(6日)表示,今年9月開始的學年(2021至2022)將會使用混合式,同時應用於中學和小學。 教育主任L...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帶同搜查令檢獲24.3萬元的賊贓。 警方表示,5月2日在士刁西路夾410公路附近地區,一個載滿貨品的貨櫃遭人偷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