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首選輝瑞莫德納疫苗惹風波 NACI主席改口打阿斯利康也對

[2021.05.07] 發表
聯邦政府昨宣布﹐由現在至6月底﹐將有過百萬劑阿斯利康疫苗運抵加國。

【明報專訊】對於國家免疫顧問委員會(NACI)早前建議國民盡可能選擇注射輝瑞或莫德納疫苗﹐令早已接種了阿斯利康疫苗的國民為自己做一個很壞的抉擇﹐而感到後悔。該委員會主席Caroline Quach昨(6日)補充﹐NACI當日的建議﹐原意並非如此。

她說﹐國人如已接種了阿斯利康﹐其實亦已做對了﹐因為他們保護了自己及家人。而那些感染風險屬於中、高的人士仍然應注射最早能獲得的疫苗。至於那些感染風險較低的人士﹐如到目前為止仍未接種疫苗﹐或可以先平衡各疫苗的風險﹐看看那些疫苗在接種後或會出現罕見但有潛在致命的副作用。

她續稱﹐其實接種第一劑的阿斯利康已達到減少國民住院及死亡的效果﹐情況與輝瑞及莫德納無異。

全國目前有逾170萬人接種了最少一劑阿斯利康疫苗﹐並有最少11宗血栓塞個案﹐其中3人已死亡。聯邦政府昨宣布﹐由現在至6月底﹐將有過百萬劑阿斯利康疫苗運抵加國。

外界普遍相信﹐阿斯利康及強生疫苗有導致血栓塞的風險﹐雖然這情況極罕有﹐但一旦出現這症狀﹐病情可以十分嚴重﹐甚至致命。

更多要聞一
解禁標準尚遠倡延長居家令 渥太華廢水驗病毒含量證疫情仍近高峰
【明報專訊】醫療專家建議﹐為了避免爆發另一波疫情﹐應延長5月20日到期的安省居家令。目前,有關決定還得視乎渥太華廢水排泄檢測結果。 安... 詳情
檢測公司實驗室處理器故障 連累旅客滯隔離酒店增花費
【明報專訊】受聘於加拿大公眾衛生局﹐對航空旅客抵加後﹐進行檢測的公司Switch Health,在剛過去的星期天﹐其中一個實驗室的部分處理器... 詳情
職員工場辦退休派對後爆疫 密市郵件中心管方被爆塞責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的Gateway分件中心是加拿大郵務公司在本國其中一個最繁忙的設施。但上月﹐當疫情嚴重爆發時﹐該中心的員工、經理為一名... 詳情
多市女小鎮短租屋開派對 警接74投訴電話上門拉人
【明報專訊】郵務工人在工作場所大搞慶祝同事退休的活動﹐多倫多市一名女子亦跑至安省Innisfil鎮﹐在短租屋內舉行派對。當地警方接獲74個投...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2人在登機前來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時﹐因出示偽造的新冠病毒檢測報告而被重罰。 加拿大運輸部指出﹐一人於2月8日﹐在多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