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精選:漫畫家循環不息超黑仔

[2021.05.07] 發表

美國片《陌路相逢》(TwoDistant Strangers)近期在Netflix 上架,廣受談論,亦剛成為奧斯卡最佳短片,絕對不可小覷,不可錯過。每個看過此片的人均被深深打動,片中講述一名紐約黑人漫畫家循環不息每朝出門遇上超黑仔事,導演以奇幻手法展現殘酷現實。

片長只有半小時的《陌路相逢》,講述紐約一名年輕黑人男主角是當紅漫畫家,跟新情人一夜情後步出對方家門就遇上一名警察查問, 在途人見證下慘遭警暴,被弄至窒息死亡。主角醒來,又回到女伴?上同一早上,他再次出門,一次又一次遇到警察,被殺死的手法更加嚴重,起初觀眾會覺得爆笑,但會愈來愈感到主角是墮進萬劫不復深淵的無辜受害者,再難笑得出。

故事後段有很大的轉折,主角能跟惡警握手言和,安心回家見愛犬,慘痛的結局深刻呈現悲劇一天又一天重演的現實。最後主角心存希望,不放棄求改變,悲中見正面,導演亦不忘在片中場景及片尾打出美國受害黑人的名字作悼念。

《陌路相逢》 Netflix上架中

更多搜 尋 戲
煲韓劇:法律劇考起影帝
以學校為背景的劇集,多數是初戀足?的戀愛為主軸,不過《Law School》就大不同,這部是懸疑推理題材的韓劇,主演都是實力派,有青龍獎影帝... 詳情
東瀛熱播:「廢編」的人生逆轉
晉身演技派的生田斗真首次當人父,夥拍吉瀨美智子演出新劇《寫不了!?編劇吉丸圭佑的無情節生活》,雖然是深夜劇檔,但劇情寫出編劇的無奈人生,以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