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渥京省反對黨和媒體樂見阿省慘狀
杜魯多批「可恥」 阿省司法廳長道歉

[2021.05.12] 發表
圖為阿省司法廳長馬杜。

【明報專訊】阿省司法廳長馬杜(Kaycee Madu)周二表示,他上周五在推文中批評聯邦政府、阿省反對黨新民主黨以及傳媒,指他們希望見到疫情拖垮阿省醫療系統,這個說法是錯誤,他為此公開致歉,並相信所有國民都希望疫情盡快結束。

馬杜在周五的貼文中說,阿省無法承受讓疫情拖垮本省的醫療系統,「而那正是新民主黨、媒體和聯邦自由黨想見的一幕。」

馬杜的發言人周一還向記者表示,馬杜堅持自己早前的言論,他不會為此道歉;聯邦總理杜魯多則認為馬杜借疫情玩弄政治並諉過於人,做法可恥,至於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以不清楚有關說法為由,拒絕置評。

馬杜周二晚發布推文說:「我想就最新我在個人臉書帳戶上發布的言論致歉。阿省正面對前所未見的公共衛生危機。我的言論是錯的,因為所有國民都希望這場全球疫症大流行盡快結束。我完全支持省長(康尼)最近的呼籲,在這場疫情踏入最後階段之際,應避免作出政治分化的言論,並讓省府繼續工作,以保障阿省人民避免染疫。」

在馬杜道歉之前,杜魯多在渥太華向記者說:「看到有人諉過於人,並質疑本國有人不想見到各地安全渡過疫情,做法可恥。在這個時候玩弄政治,絕非國民希望見到的事情。」他並強調,他上周曾跟康尼和阿省各大城市市長聯絡,表明若有需要,聯邦政府願意施以援手,「聯邦政府所做的每一步,都是為了支援國民,疫情援助所花的金錢,每10元就有8元出自聯邦政府。我們將繼續跟本國各級政府合作,以確保大家渡過這次難關。」

康尼政府一直備受批評,因為它等待數周才宣布收緊公共衛生限制,以應對目前第三波疫情,而若不採取行動,疫情將威脅拖垮醫療系統。阿省最近的發病率高踞北美洲之首,康尼於上周更收緊公共衛生限制,下令學校停課,並對企業和宗教聚會實施更嚴格限制。他同時強調,現在不是卸責的時候。但在此之前,康尼和其部長多次指摘杜魯多政府在疫苗接種工作上嘆慢板,令疫情無法緩解。康尼在上月29日,還將阿省第三波疫情歸咎於渥京。

更多加國新聞
4月陸空抵加旅客較上年增 仍較疫前水平低至少九成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發布的最新數據,跟去年同期相比,今年4月經由陸路關卡和乘搭飛機入境加拿大的國際旅客人數有所增加,但仍較疫情爆發前... 詳情
【明報專訊】知名市場調查公司J.D. Power周二表示,新冠肺炎疫潮期間,消費者對主要金融機構的滿意度普遍下降,不過加拿大皇家銀行(RBC... 詳情
出租柏文爆疫百人染病1死
【明報專訊】咸美頓一棟出租柏文爆發疫潮,最少有百名住客染疫,這已是市內有3棟柏文爆發疫潮。 該棟柏文位於市內Rebecca St.的R... 詳情
高球網球沙灘排球場 顧問指低風險可重開
【明報專訊】安省新冠病毒科學顧問小組(Ontario COVID-19 Science Advisory Table)成員Dr. Peter... 詳情
4少女滑板場塗鴉 閉路電視攝下過程
【明報專訊】安省4名少女在安省西面Port Dover一個公園內的滑板場內﹐用漆油噴上Hot Girl Summer 2021或Smurf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