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港人不等氣泡寧檢疫 旅社稱影響小 盼通關灣區

[2021.05.15] 發表
Mary(化名)在上次旅遊氣泡爆破後,送男友一份自己計劃的行程,讓二人在相見之時可按行程遊覽。她又親手畫上一張「門票」,票上天際線是香港及新加坡合起來的景象,「好似送一個希望畀大家咁」。二人本預計下月初能重逢,但新加坡疫情反彈,當地政府預告與香港的旅遊氣泡很大可能落空。(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本港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可能一爆再爆,有在星港人已完成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未必再等氣泡,考慮改以打針縮減檢疫至7日之便回港;旅遊業亦表示若再推遲氣泡的影響不大,反而提出新加坡疫情未好轉便應推遲,表示「保險好過冒險」,寧願香港盡快「清零」,加入澳門及內地內循環。

在新加坡工作、久別妻女的港人徐先生表示,本已購本月27日回港氣泡航班,現有點失望,但亦有心理準備。他已接種兩劑BioNTech,並過了14日,「我都有近一年無返香港見屋企人啦,如果係7日隔離,我都可以勉強接受」。

港星情侶:靠網購送禮維繫感情

1年多未見新加坡男友的香港女子Mary(化名)則稱,男友已訂氣泡機票6月初到港。她現沒太大傷感,「唔開心就點都有齱A但又好似well expected咁」。她說男友未符合當地打針資格,估計若氣泡爆破,來港仍要檢疫14日,應未必能隔離後相見。

疫情過了1年多,Mary與男友漸習慣不相見。她說,二人偶爾會幫對方網購或上網叫外賣,以維繫感情。去年拍拖兩周年紀念,正值首次氣泡爆破,男友寄了一大堆她很喜歡的新加坡牌子燕麥棒給她;她則送了一個「one day trip」行程給男友,「兌換日期係『旅遊氣泡生效之時』,好似送一個希望畀大家咁」。

姚思榮倡星「氣泡客」打針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表示,若氣泡要再延期令人氣餒,惟對航空公司、酒店、旅行社實質影響不大,即使可重啟,政府應協商要不要新加坡「氣泡客」先打針。姚認為若新加坡未來幾日疫情未好轉,亦應推遲氣泡,「(本港)外防輸入要嚴謹齱A保險好過冒險」,寧願香港盡快「清零」,加入澳門及內地內循環,其實質意義較旅遊氣泡更大。

康泰旅行社推4899元起的新加坡旅遊氣泡機票連住宿套票,及2280元起的來回機票,市場部助理總經理方慧儀稱,套票只售出幾套,若氣泡暫停將按機制退款。方表示兩周前已見新加坡及香港疫情有升勢,形容延遲啟動旅遊氣泡屬「預期之內」,現盼香港盡快清零,與澳門及大灣區內地城市通關。

(疫情第四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計劃推出逾兩個半月,全港不足兩成人口已打針,政府計劃擴大接種計劃,本月中起為企業提供外展服務。疫苗接種專責工作小... 詳情
染變種菲女准保釋 月底偕印男再訊
【明報專訊】首宗確診變種新冠病毒的印度裔男子及菲籍女友人,涉瞞報行蹤分別被控向授權人員提供虛假資料罪及未有向獲授權人員提供資料罪,男被告早前... 詳情
【明報專訊】竹篙灣檢疫中心上周六有10多人進食由丹尼食品供應的膳食後腹瀉,食環署昨回覆本報表示,其受蠟樣芽孢桿菌污染的食物為夏威夷魚柳長通粉... 詳情
田飛龍籲民主黨清黨 倡黜極端路線者 羅健熙:看不到有人激進
【明報專訊】中央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民主黨參選與否一直備受關注,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法學院副教授田飛龍接受建制媒體訪問時,亦... 詳情
【明報專訊】流亡海外的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及許智腄A分別提出國際制裁香港官員,其中羅冠聰發起「十萬聯署」,希望在一個月後即6.12金鐘示威兩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