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食品曾涉中毒仍中標 衛署:事件後符採購準則

[2021.05.15] 發表

【明報專訊】竹篙灣檢疫中心上周六有10多人進食由丹尼食品供應的膳食後腹瀉,食環署昨回覆本報表示,其受蠟樣芽孢桿菌污染的食物為夏威夷魚柳長通粉(跟配菜),正考慮檢控;丹尼食品當時已自願銷珙2500盒飯,並沒有供給檢疫中心。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認為,檢疫中心食物中毒事件已淪為國際笑話,質疑為何政府得知該公司曾涉其他食物中毒事件,但仍能中標。

稱去年隔離中心亦有供飯 無類似事件

衛生署緊急應變及項目管理處主任鄺國威表示,挑選供應商採取政府採購的程序,供應商報價後,政府會檢視相關公司的菜單、儲存食物及運送食物的程序、有否質素認證等,才去選擇。他補充,經過2019年丹尼食品飯盒導致小學食物中毒後,該公司已符合上述因素。

鄺國威又表示,去年隔離中心的食品供應亦找過丹尼食品,並沒有類似中毒事件。

被質疑職員可吃外賣 「營友亦可叫」

鄭松泰質疑,檢疫中心員工是否與檢疫者一樣進食丹尼的飯盒,鄺國威回應稱,衛生署職員會在營內找附近一些食物供應商送外賣。鄭松泰不滿為何職員及檢疫者有不同待遇,鄺國威稱如果營友不滿意,可以叫外賣,民安隊人員會協助送入營內。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說,會因應牌照及食品供應問題處理有關丹尼食品的檢控;對於食物中毒者的賠償問題,也會回去檢視法例研究。她其後補充,檢疫中心食物供應受限於政府採購規例,現在會再研究並更換食物供應商,另一方面得知不少檢疫者不滿營內Wi-Fi能否加強,亦會處理。

(疫情第四波)

更多港聞
田飛龍籲民主黨清黨 倡黜極端路線者 羅健熙:看不到有人激進
【明報專訊】中央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民主黨參選與否一直備受關注,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法學院副教授田飛龍接受建制媒體訪問時,亦... 詳情
【明報專訊】流亡海外的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及許智腄A分別提出國際制裁香港官員,其中羅冠聰發起「十萬聯署」,希望在一個月後即6.12金鐘示威兩周... 詳情
852郵報停運 游清源:國安法如刀架頸
【明報專訊】2013年創立至今近8年的網媒「852郵報」將暫停營運。創辦人暨總編輯游清源昨表示,除收入減少,《港區國安法》令員工感到「如刀架...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年初上任的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下周訪京4日,到訪港澳辦、法工委、基本法委員會等部門,亦將與最高人民法院長周強會面。...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就修改選舉制度修例,立法會法案委員會亦完成審議草案。不過,政府向立法會提交函件稱,香港紅十字會代表以不欲參與政治選舉為由,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