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欲參與政治選舉 紅會拒任選委

[2021.05.15]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就修改選舉制度修例,立法會法案委員會亦完成審議草案。不過,政府向立法會提交函件稱,香港紅十字會代表以不欲參與政治選舉為由,紅十字會拒任選委會當然選委及選委選民,港府要找來「人體器官移植委員會」的代表頂替。

港府改委「人體器官移植委員會」

中央修改選舉制度,選委會人數增至1500席,分多個界別,其中部分界別列明當然選委代表,部分指明團體則成為選民,可選出選委。按政府修例,香港紅十字會秘書原設定為醫學界選委,而香港紅十字會也是衛生服務界的「指明實體」,即可選出該界別選委。不過,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指出,紅十字會在5月6日去信食衛局,拒絕參與選委會選舉工作,紅會的信件稱,會專注其使命,不會參與政治,也不會參加香港的選舉。

立法會早已完成法案審議,預計本月底三讀通過修例,但「臨門一腳」卻迎來紅會拒絕。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昨日去信立法會,稱需要就法例提出修正案,食衛局提出由「人體器官移植委員會主席」,代替出任醫學及衛生服務界分組的指明職位。

按資料顯示,紅會贊助人為特首林鄭月娥,而主席是蔡永忠。蔡永忠為香港會計師公會前會長,並獲委任多項公職。

至於頂上選委工作的人體器官移植委員會主席是黃幸怡,她是美心食品有限公司的前顧問及法律總監、香港女律師協會前會長。

更多港聞
鄺俊宇憶梁凌杰哽咽 「最大遺憾未跟他說上話」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梁凌杰前年6月墮下身亡,民主黨時任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嘗試親自游說梁,但被警方拒絕。鄺俊宇昨在死因庭作供,談到梁凌杰墮樓... 詳情
【明報專訊】庭上透露,梁凌杰當晚從棚架墮下,倒臥在無救生氣墊遮蓋的行人路上。時任消防隊目陳志堅作供時承認知道梁凌杰可能不會跌在氣墊,但強調金... 詳情
男生遭割頸茖{案 內地漢囚6年4月
【明報專訊】內地燒臘店員工前年10月持雙程證來港,他先購入水果刀,翌日再到大埔「連儂隧道」向派傳單的19歲男生揮刀割頸,並在男生暈眩在地時兩... 詳情
【明報專訊】法官判刑時再引述事主心理報告,形容他現時仍每日發噩夢,感到生命毫無意義和希望,更多次嘗試自殺,直言一個年輕人的生命已牷A希望事主... 詳情
【明報專訊】時任九龍城土瓜灣南區議員李軒朗早前被法庭裁定「非妥為當選」,李決定不上訴。當時提出選舉呈請的「西九新動力」林博早前要求李支付約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