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常委3繫獄 支聯會:有影響續運作

[2021.05.19] 發表

【明報專訊】涉前年10·1遊行案的10名民主派被告昨全部還押候判,當中包括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及秘書蔡耀昌、民主黨單仲偕等。目前14名支聯會常委中,3人身在獄中,副主席鄒幸彤表示,常委被還押對該會運作構成一定影響,但支聯會仍有常委在獄外,會繼續運作。

8人涉六四非法集結案 下月審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因其他未經批准集結案,早前被判囚;連同何俊仁、蔡耀昌昨還押,目前已有3名常委在獄中。鄒幸彤表示,該會沒直接替補方案,會如常於年度換屆選舉選出常委,目前該會繼續運作,包括在這兩周派人與警方商討六四遊行及集會安排。14名支聯會常委中,8人涉及去年六四非法集結案,案件下月11日再訊。

獲港府頒授銀紫荊星章的民主黨單仲偕和楊森昨同樣還押。單仲偕現任葵青區議會主席,該區副主席張文龍表示,單仲偕所屬的華麗選區,地區事務會由鄰近選區的區議員協助,張亦會暫代葵青區議會主席職務,至於須否重選主席視乎單仲偕會否辭任主席,最快可於7月的區議會大會中重選。

羅健熙:司庫短期從缺不影響黨務

單仲偕同樣擔任民主黨司庫,該黨主席羅健熙表示,司庫短期從缺不會影響黨務,但長遠而言,黨內文件或需司庫簽名作實,是否找人候補視乎單被判的刑期。羅健熙認為,目前涉及未經批准集結的案件,普遍出現「刑期通脹」的問題,認為撲Q告已有心理準備。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響顙悚囍M駕罪脫 不小心駕駛罪成  官指無顧他人安全「嚇到警長」  考慮罰停牌
【明報專訊】新巴司機被指去年9月九龍遊行期間駕駛巴士至油麻地彌敦道時無故響鞳B駛近警員及清潔工,亦在薄扶林道駕駛時雙手離恁A他否認危險駕駛及... 詳情
區倬僖等5人集結罪成  周守仁求情
【明報專訊】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區倬僖與另3名學生、1名機電署主任,被控2019年10月九龍遊行中在旺角參與非法集結及襲警等共13罪,昨被裁定所...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梁凌杰死因研訊昨繼續,死因庭傳召檢取遺物的證物警員。庭上所見由梁凌杰親自簽署登記的「綠色殯葬心願登記表格」內,其中一...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梁凌杰的救援行動,警方和消防處的分工是連日研訊重點。消防處助理消防區長黎健文表示,當日由警方擔任現場指揮,消防員只負責救援工... 詳情
【明報專訊】六四臨近,網媒「香港01」昨引述消息人士稱,「北京將以前所未有的強硬手腕處理有關議題」,因支聯會「結束一黨專政」綱領涉牴觸憲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