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今視像晤普京 見證核電合作項目動工

[2021.05.19]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昨天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今日在北京通過視像連線,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同共同見證中俄迄今最大的核能合作項目、中國田灣核電站和徐大堡核電站中的新核能設施之開工儀式。

澎湃新聞報道,在昨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新聞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今年是《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周年,此次活動是習近平和普京年內首次雙邊線上交往,對引領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繼續保持高水平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趙立堅又稱,核能合作是中俄傳統優先合作領域,受兩國元首高度關注;2018年6月,在習近平和普京見證下,雙方簽署一系列協議,商定合作建設田灣核電站7號、8號機組及徐大堡核電廠3號、4號機組。

趙立堅表示,這是中俄迄今最大的核能合作項目,代表兩國務實合作的高水平。

田灣核電站位於江蘇省連雲港市連雲區,徐大堡核電站則位於遼寧葫蘆島市興城市徐大堡鎮方安村。

2018年6月8日,在習近平和普京的見證下,中核集團與俄羅斯國家原子能集團在人民大會堂簽署《田灣核電站7/8號機組框架合同》、《徐大堡核電站框架合同》和《中國示範快堆設備供應及服務採購框架合同》。

合同總金額超過200億元人民幣,項目總造價逾千億元人民幣。

更多中國要聞
75層大廈突搖晃 華強北千人急逃
【明報專訊】深圳福田區華強北之地標建築、75層高的賽格大廈昨午1時許突然搖晃,大廈內和附近大批市民驚恐,匆忙逃離現場跑到街上,暫時未有傷亡和...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29日從海南文昌升空的中國首個太空站「天和」核心艙,完成在軌測試驗,已進入交會對接軌道,等待「天舟二號」貨運飛船的到訪。「天... 詳情
【明報專訊】甘肅白銀市白銀區官方微博發文,指該區於周三(19日)可能有火箭殘骸墜落,提醒區內的村民疏散至指定地點,確保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 詳情
中國15款進口韓國泡菜含菌
【明報專訊】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周二(18日)通報,從中國廠商申報進口的15款泡菜產品中,檢驗出可引致食物中毒的細菌,2款醃製白菜產品含禁用... 詳情
今波首錄死亡 台確診婦陳屍住所
台灣昨日新增240宗新冠本土個案,分佈多個縣市(見表),較前日稍有回落,惟源頭不明個案繼續增加,昨錄51宗;另有兩宗死亡個案,分別為居於台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