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兩老爺車電氣化創全球第一

[2021.05.19] 發表

治濤

英國Electrogenic老爺車電動改裝公司最近完成兩項「全球第一」的改裝任務,包括將一輛1976 Triumph Stag和一輛1957 Morgan 4/4改裝成為零廢排的電動車,令到這兩款上世紀老爺車都能以最環保的技術來行駛。

以上的1976 Triumph Stag電氣化改裝已獲得英國Stag Owners Club的確應,成為第一輛改裝成電動Stag。

Electrogenic的工程師首先將車上的一台3.0公升、Triumph V8引擎拆除,然後安裝一個Hyper9高壓無刷電馬達,其動力輸出達80kW,最大扭力為235牛頓米。該電馬達是透過車上原裝一套4前速手動波箱把扭力傳到後輪上。電動Stag的37kWh電池是採用Type 2充電器,電池的續航力約150英哩。

至於另一輛Morgan 4/4也是首輛經過專業改裝而成的電動Morgan老爺車。Electrogenic的工程師同樣將車上的四汽缸內燃式引擎拆走,然後換上一個Hyper9高壓無刷電馬達,這套電動系統可發出80kW動力和235牛頓米扭力。車上原裝的手動波箱得以保留,並且把動力傳到後輪上。車上的37kWh電池可提供150英哩的續航功能。

以上兩輛老爺車的改裝工程都是根據顧客的要求來進行,所有改裝工作都會保留汽車原有的獨特性和美態。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疫情促進更詳細試車
車迷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間買車,手續可以透過互聯網進行,而睇車亦可以用虛擬方式;但是到了試車,就不可再虛擬,要坐上實體車輛的駕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