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預測安省抗疫形勢轉好 推遲解封 新增病例可降至500

[2021.05.21] 發表
省府疫情科學小組共同主席布朗(左)與安省首席醫療官昨公布最新的預測模型。

【明報專訊】安省疫情模式預測結果顯示﹐抗疫形勢出現明顯變化﹐疫情受到壓制。如果繼續接種和堅持公共衛生舉措﹐將會帶來「一個愉快的夏天。」

省府疫情科學小組共同主席布朗(Adalsteinn Brown)昨天說﹐新增病例、感染率和住院人數都出現下降。不過﹐雖然目前的住院人數出現減少﹐但仍和第2波時高峰相似﹐並仍有大批病人需要深切治療。

昨天公布的模式報告﹐集中討論了2種情形。假定每天接種疫苗人數保持在過去2周每天13萬人的水平上﹐如果於6月初重啟經濟活動﹐新增病例將回落到1,000宗以下﹐並持續到7月份。

如果推遲到6月中旬重啟﹐新增病例可下降到500宗以下﹐並保持到7月底。兩種情形下﹐深切病房病人數量會由本周700多人﹐到6月17日下降到400多。

布朗表示﹐疫苗接種的抗疫作用開始顯現﹐5月份以來﹐60歲及以上新冠肺炎住院患者﹐明顯減少。

對於抗疫前途雖然可以謹慎樂觀﹐但仍需要保持警惕。其中最大的變數﹐仍是變種病毒。如果變種病毒不受疫苗影響﹐並加快傳播﹐仍會帶來重大風險。

布朗表示﹐如果6月2日重啟﹐新增病例數字可能出現增加﹐但夏天稍晚會下降﹔如果延至6月中旬可將病例數字降到很低﹐並維持整個夏天。如果是6月初部分開放﹐發生的演變將在兩者之間。

所謂部分開放﹐比如今年3月初的情形﹐包括室內零售開放、露天茶座飲食及開放戶外設施。

布朗和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都表示﹐他們建議6月份開始實地返校。雖然這樣做可能導致病例增加6%到11%﹐但仍「仍能對付」。科學小組稱﹐戶外情況比室內要安全得多﹐因此目前仍需避免室內堂吃、健身和其他公眾活動。

安省昨天報告新增病例2,400宗﹐這數字比過去幾天高﹐但比上周四少了350例。7天平均數為2,131宗﹐是7個星期以來最低的數字。

更多要聞一
吸港人移民便利通道 3個月收近6000申請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部門周四表示,聯邦政府在今年2月為便利香港人推出的移民通道,至今已經接收到近6,000份申請。 加拿大政府因應香... 詳情
讚重開經濟計劃聰明兼公平 華商會指積極推動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安省推出的重開經濟計劃三部曲﹐華人商業團體表達支持﹐認為這是一個聰明計劃﹐可推動人們積極接種疫苗。 烈治文山、萬錦和旺市華... 詳情
華人餐館怨重開等太久 政府停資助 大餐廳恐倒閉
【明報專訊】從安省重啟3步計劃中可見﹐露天茶座於7月份可開放﹔而餐廳堂食需要等到8月。多市中區華埠翠濠亭海鮮酒家總經理鍾仲文說﹐等得實在太久... 詳情
5萬劑阿斯利康疫苗快過期 衛生廳長否認已定打第二針
【明報專訊】《多倫多星報》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指,省府將在數天之內宣布﹐繼續使用剩餘的阿斯利康﹐為省民接種第二劑﹐從而避免浪費約五萬劑快將過期的... 詳情
美容院要稍後始准重開 老闆娘愁夏季生意泡湯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新的三步開放計劃,令SS Beauty Studio睫毛美容院東主冼夢芯(Shannon Sin)感到沮喪,因為她的生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