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報復式反彈 高見4.2萬美元
散戶教主力撐 馬斯克「鑽石手」暗示不沽持倉

[2021.05.21] 發表

【明報專訊】比特幣日前跌至3萬美元低位後,昨報復式反彈,收復4萬美元關口,高見4.2萬美元,由低位反彈四成。不過,在美財政部表示正採取行動規管加密貨幣市場後,比特幣又回跌至40,000美元左右。財政部表示,它將要求任何加密貨幣價值超過10,000美元的轉帳均需向美國國稅局申報。

曾在周三跌穿2000美元大關的以太幣(Ether),昨最多反彈至3000美元,漲幅超過四成。在加密貨幣全線崩跌之際,散戶教主力撐幣圈,助加密貨幣價格迅速反彈。「科技股女股神」Cathie Wood重申此前預測比特幣將漲至50萬美元的目標不變,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則在Twitter發帖,用表情符號表示特斯拉有「鑽石手」(Diamond Hands),被指是暗示特斯拉不會沽出比特幣持倉。

「鑽石手」是Reddit散戶常用的術語,指無懼市場波動,堅定持倉。馬斯克在力撐比特幣後,昨日又再次發功,發帖提及狗狗幣(Dogecoin),刺激狗狗幣升穿0.42美元,由周三曾失守0.3美元的低位大幅反彈。

市場人士認為,馬斯克上周宣布暫停旗下特斯拉接受顧客以比特幣買車,以至本周中國政府重申全面封殺加密貨幣等負面消息,雖是加密貨幣下挫的催化劑,但不足以完全解釋周三的跌勢。投資者的槓桿操作及動盪的市況,也令跌勢加劇。

數碼金融產品及服務供應商JST Capital的聯合創辦人莫拉基斯(Todd Morakis)稱,壞消息、熊市的技術指標,以及大量投資者被斬倉,是崩盤的根源。

券商BTIG的策略師伊曼紐爾(Julian Emanuel)表示,中國對加密貨幣的審慎態度,以至美國的潛在監管措施,都為加密貨幣前景帶來不確定因素,短期內可能會限制數碼資產價格。不過市場人士認為,揣測加密貨幣將重演2018年的大跌市或為時尚早,因為以比特幣為首的數碼貨幣牛市,經常出現30%至40%的回調。近期多了機構投資者減持加密貨幣資產。數碼資產管理公司CoinShares策略總監Meltem Demirors稱,比特幣基金產品上周有5000萬美元的淨流出,這與宏觀經濟有關聯,對通脹的擔憂,使投資者避險情緒上升。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微軟宣布逐步淘汰已有逾25年歷史的Internet Explorer(IE)瀏覽器。目前的IE 11桌面應用程式,將由明年6月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