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5月收10投訴 宅度假貨不對辦

[2021.06.16] 發表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市民未能外遊,住宿度假(staycation)流行起來。不過消委會去年收到16宗相關投訴,今年1至5月亦已有10宗。有投訴人原先訂了海景套房,但最後海景被高樓大廈遮擋。

2838元套房 海景變樓景

消委會表示,投訴人陳小姐心儀A酒店最貴的高級海景頂層套房,對景觀圖片感到滿意後落實付款2838元,但入住當日,陳發現套房客廳的景觀被兩幢大廈遮擋部分海景,內房玻璃窗則望向商業大廈天台。陳不滿,惟酒店聲稱她入住的房間是酒店4間高級海景頂層套房的其中一間,又指兩間套房景觀實際差別不大。陳不滿A酒店沒標明圖片只供參考,最後A酒店安排退回一半訂房費用。消委會提醒市民看清楚酒店網站資料,有疑問要查詢,也要保留單據。

另外,消委會以問卷方式查詢36間酒店,若有住客確診新冠病毒會如何應變,僅7間酒店回覆,消委會表示遺憾,消委會再向12間酒店以顧客身分查詢。綜合19間酒店結果發現4間表明不會主動通知已預訂入住的客人,1間表示未確定會否直接通知。

消委會認為,無論消費者用任何渠道預訂房間,酒店都有責任盡快用最直接的方式通知受影響顧客。

消委會亦提醒市民,若透過第三方旅遊網站預訂酒店,入住酒店前應自行與酒店聯絡,獲取酒店最新資訊。

(消委報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港連續8天沒錄得新型冠狀病毒本地個案,而本月初確診的17歲少女的變種病毒感染源仍未明,最新調查發現其家中雪櫃的一個泰國進口急凍...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已開始110日,昨有41,400人打針,累計逾179萬人打第一針,佔人口26.3%,累計接種疫苗總劑次逾300萬... 詳情
打針送樓抽獎 首日逾45萬人登記
【明報專訊】商界推出抽獎鼓勵市民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其中送出千萬元觀塘凱壑@房單位的活動昨開始登記,登記網頁原定9時開放,記者昨測試要等待... 詳情
康復者憂再染疫打針:新冠可摧珖a庭
【明報專訊】「如果今次救不回(我),我太太失去丈夫……新冠真的可以催狶嗾膋漁a庭。」10年無看過醫生的六旬漢染疫後惡化至昏迷,一度擔心比八旬... 詳情
首5月毒品案增七成半 宣傳禁毒VR體驗吸冰禍害
【明報專訊】警方公布今年首5個月整體毒品案共1415宗,較去年同期增約75%;涉案被補10至20歲青少年有278人,增近60%。為加強教育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