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雅納獲批2億合約 研明日大嶼規劃

[2021.06.16]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去年12月通過涉及5.5億元的「明日大嶼」前期研究撥款。土木工程拓展署昨公布,已批出中部水域人工島的一份顧問研究合約予奧雅納工程顧問(ARUP),合約價值約2.2億元。

土拓署表示,該份顧問合約主要包括為鄰近交椅洲約1000公頃的人工島,進行詳細的規劃及工程研究,以及為連接人工島的道路和鐵路進行技術可行性研究,研究今日起展開,預計於42個月內完成。署方稱,中部水域人工島是特首提出的「明日大嶼願景」下其中一項增加土地供應措施,旨在紓緩本港中長期土地供應嚴重短缺問題,並配合長遠房屋及社會、經濟發展需要。

明日大嶼計劃涉及在交椅洲填海1000公頃興建人工島,料提供約15萬至26萬個住宅單位,七成用作公營房屋,並興建道路和鐵路網絡連接人工島至港島、大嶼山和屯門。

2016年曾捲利益衝突爭議

資料顯示,今次獲批顧問合約的奧雅納,過去亦曾牽涉多宗爭議,包括於2016年被揭發挪用政府限制的數據,用於發展商新世界的橫洲私人發展項目上,牽涉利益衝突,最終奧雅納被政府禁止投標所有顧問合約3個月。2019年港珠澳大橋工程被揭發有逾萬份RISC表格(檢查及測量申請表格)缺失或事隔兩年後補簽,該工程的顧問公司亦是奧雅納。

更多港聞
男子交收泰達幣 遭三賊劫200萬現金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午攜同一個載200萬元現金的袋,到觀塘一商廈辦公室欲交收泰達幣,途中在停車場遭3名男子噴灑不明液體,並搶去其袋。警方... 詳情
過路翁遭撞飛不治 的士司機涉危駕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八旬老翁昨凌晨在秀茂坪橫過馬路時,遭一輛的士撞飛,老翁重創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五旬的士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被...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何君堯話同樂會「污糟錢」  林鄭:遺憾議員情緒化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圖)上星期批評政府支持明年鰣輕靾|辦「同樂運動會」,斥責活動「有失體面」,形容活動經濟收益係「污糟錢」。特首林... 詳情
【Emily】荃灣區議員出錢出力派素x
【明報專訊】前日端午節,民建聯等建制團體近日落區派x,不時吸引大批長者排隊;另一邊廂,有民主派區議員呻冇贊助,自掏腰包買x,有議員甚至自己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