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疫苗供應量大增 加人8月可全接種兩劑
加美邊境封閉禁令延至7月21日

[2021.06.19] 發表
大批市民冒雨排隊等候接種疫苗。(明報記者攝)
加美邊境封閉禁令將延長至7月21日。圖為加州荷里活街頭食檔。(美聯社)
正在隔離的總理杜魯多以視像方式出席記者會。(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日表示,加美邊境封閉禁令將延長至7月21日。聯邦公共安全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則說,將繼續限制前往其他國家或地區的旅行,但他稱,加拿大政府將於下周一(28日)開始,為已完全接種疫苗的旅客制定豁免計劃。

被問到為何延長加美邊境封關禁令延至7月21日,杜魯多說,加拿大仍未完全走出疫情,仍有社區存在確診個案,而且,現今仍未達到首劑接種率75%、次劑接種率20%的目標。

他說,即使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人,仍是可以把病毒傳給未有接種疫苗人士,因此必須確保加人獲得保護。但相信在未來數周內,加拿大會達到兩成人口全面接種2劑疫苗的目標。

杜魯多曾承諾「雙劑疫苗之秋」(Two-Dose Fall),目前在強勁的疫苗供應推動下,將有可能提前實現,變成「雙劑疫苗之八月」。

杜魯多昨(18)日表示,到7月底之前,加拿大接收的疫苗總量將達到6800萬劑,這對於加拿大3320萬12歲以上人口來說,每人打兩針都綽綽有餘。理論上到8月中旬時,全加拿大可以實現全部雙針接種。

而此前預計,在8月時能夠實現的目標是讓75%的應接種人口能夠注射第二劑疫苗。

出現如此變化的原因,是因為莫德納疫苗的供應量開始暴增,在本月底和下月初多提供1100萬劑疫苗。

杜魯多表示,6月底前加拿大接獲疫苗數目會超過5000萬劑,而在7月底前會達到6800萬劑。他又說,加人首劑接種率已逐步接近75%。

聯邦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表示,現在有一些[象表明,第一劑疫苗的接種速度正在放緩,政府方面開始從大規模疫苗接種診所,轉向更有針對性的接種行動,為那些難以獲得疫苗或猶豫不決的人提供接種。

她再三強調,接種一劑或兩劑阿斯利康疫苗的加拿大人,可以很好地抵禦新冠病毒。但國家免疫顧問委員會(NACI)周四發布新指南,從現在開始所有加拿大人都應該只接種mRNA疫苗。

安省昨日確診345例,檢測數目有26660個,檢測確診率是1.4%。疫亡人數增1人。滑鐵盧85例、多倫多50例、皮爾區50例、約克區22例和咸美頓29例。衛生廳長葉麗雅昨日表示,省內已有兩成18歲人士接種完兩劑疫苗。

更多要聞二
福特改組內閣 稱聚焦經濟復蘇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周五改組內閣,引進一些新閣員之際,亦罷黜一些舊閣員,同時亦重新任用去年因違反新冠肺炎疫潮期間旅行指引而辭職的前財... 詳情
學者指福特改組內閣為省選 5南亞裔入閣:吸選票戰略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的一位政治學教授稱,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通過改組內閣,...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發言人坎貝爾(Bill Campbell)指出,那些透過省府的預約系統預約了更早的接種時間的居民,他們原來的預約時間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