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東流動疫苗診所現人龍 市府增9萬莫得納名額預約

[2021.06.19] 發表

【明報專訊】多市東區Crescent Town Elementary School昨日(18日)開設流動疫苗診所﹐市民毋須預約可直接前往接種。雖然遇上天氣惡劣,但由於採用先到先得形式,仍然吸引了很多人前往輪候,出現一條過百人的人龍。

一名家長帶同小朋友一同接種說﹕「我是早上7時就趕到現場排隊,到現在(11時30分)才接種上。」被問到為何想盡快接種第二劑疫苗,她表示希望可以盡快帶小朋友「旅遊及與朋友聚會。」

另一名青年說﹕「我是早上7時到的﹐剛剛接種到輝瑞疫苗」。她形容現場秩序良好,惟希望中心可以安排更多醫護人員,減低輪候時間,因為中心只有十名醫護人員為市民接種。

有市民十點才到達現場,但輪候超過兩個小時仍未輪上,相信最快都要等到一點才獲得接種。

多倫多政府昨日宣布將在今日(星期六)及明日(星期日)在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每日增加一千個莫得納疫苗注射名額,中心將會由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開放,先到先得。市民只要居住或在以下郵區編號工作或上課都可前往接種,包括:M1B ,M1E, M1G, M1J, M1S, M1K, M1P,並在五月九號前接種第一劑莫得納或八星期前接種第一劑阿斯利康。

市府在未來兩星期亦將會增加九萬個莫得納疫苗接種名額,昨日會開放3萬個名額,是供6月21日那一周之用。下周一開放的6萬個名額,是供6月28日那一周之用。這九萬個預約名額都是供18歲以上人士接種莫德納處苗。

至於其他預約,輝瑞疫苗會提供給12歲以上人士接種。

更多要聞二
福特改組內閣 稱聚焦經濟復蘇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周五改組內閣,引進一些新閣員之際,亦罷黜一些舊閣員,同時亦重新任用去年因違反新冠肺炎疫潮期間旅行指引而辭職的前財... 詳情
學者指福特改組內閣為省選 5南亞裔入閣:吸選票戰略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的一位政治學教授稱,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通過改組內閣,...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發言人坎貝爾(Bill Campbell)指出,那些透過省府的預約系統預約了更早的接種時間的居民,他們原來的預約時間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