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乒團不敵日本 銅牌戰放手一搏 或遇上屆剋星德國 認奪季難度極高

[2021.08.04] 發表
李皓晴(左二)與蘇慧音(右一)在女團4強首場女雙再次敗陣,緊接上陣的杜凱l亦未打出水準,加上李皓晴壓軸再「吞蛋」,令港隊以直落3場落敗,無緣決賽。(楊柏賢攝)
港乒昨晚面對日本隊陷於苦戰,只有杜凱l(圖)能在伊藤美誠手上取得一局。(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肩負港乒最後希望的女將杜凱l、李皓晴及蘇慧音,昨晚於東京奧運女子團體賽4強惡鬥日本隊,僅有杜凱l在第2場女單「破蛋」,終以直落3場不敵這支東道主。距離獎牌只餘銅牌戰最後機會,3名女將大有可能再鬥上屆8強對手德國隊,承認相隔5年再度對碰,衝牌難度依舊極高,要在排陣上小心部署,為壓軸一擊放手一搏。

香港乒乓球隊3名女將前天以場數3:1淘汰羅馬尼亞隊,首以全土炮陣容在奧運殺入女團4強寫下歷史,但如她們在賽前所料,昨晚再臨東京體育館時,面對日本隊全程陷於劣勢。「大師姐」李皓晴與蘇慧音在女雙打頭陣,未能挑戰日本隊星將石川佳純與平野美宇,以局數0:3先輸一仗,港乒「一姐」杜凱l緊接上場,硬撼已奪混雙金牌及女單銅牌的伊藤美誠,亦只能在這名「千禧後」手上取得一局,終以局數1:3敗陣。港隊連輸兩場後,再有李皓晴以局數0:3不敵平野美宇,以直落3場敗陣無緣決賽。不過,她們的獎牌夢未滅,將休戰一天收拾心情,再於香港時間明早10時出戰銅牌戰,對手將是中國隊對德國隊的敗方,兩隊於香港時間今早9時合演4強賽。

直落3局敗陣 李靜指不夠放

上屆奪銀的德國隊昨早以場數3:2險勝韓國隊晉級,中國隊下午則以直落3場掃走新加坡隊,前者今早未能擊敗中國隊,將與港隊合演上屆8強翻版,港隊當時以場數1:3敗陣。3名女將昨早透過直播觀戰德國隊與韓國隊一仗,28歲的李皓晴稱:「她們有削球手又有直板正膠,肯定難打,在8強時亦是靠此佔盡優勢,老實說若在銅牌戰再鬥她們,我們一樣會處於下風。」李皓晴所說的為38歲德籍華裔削球手韓瑩,同樣38歲的單曉娜亦是華裔球手,6年前轉籍開始為德國隊出戰國際賽,另一女將則是「土炮」索雅。

假想敵德國上屆8強淘汰港隊

相較5年前里約熱內盧奧運一役,杜凱l亦稱德國隊陣容與實力不變,要爭取為上屆8強出局復仇難度極大,但會在排陣上針對部署,以增添勝算。港乒今屆先後於男女單及混雙出局,這場女團銅牌戰將是最後一搏,女隊教練李靜期望3名徒弟擺正心態打出部署:「以今仗對陣日本隊的表現來說,她們被對手速度嚇怕,無法發揮應有水準,杜凱l亦像『淑女』般打得不夠放。估計要與德國隊爭銅牌的機會很大,希望她們休息一晚後收拾心情,再為香港爭取好成績。」

男團賽方面,德國隊在8強以局數3:2險勝中華台北隊,今晚與以3:1挫瑞典隊的日本隊爭入決賽,而另一場在今午舉行的準決賽則由中國隊對韓國隊。

◆今日誕金數:17

◆今日關鍵字:#港隊 #乒乓 #杜凱l #李皓晴 #蘇慧音 #場地單車 #李慧詩 #李海恩

明報記者 鄭嘉慧、楊柏賢 東京直擊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港聞
不老車神登場 經驗制勝  今戰凱林賽  惡鬥德新星
【明報專訊】以34歲之齡並列今屆香港代表團最年長女將,「牛下女車神」李慧詩身上卻看不到歲月痕[。等足5年,她今午首於東京奧運登場再追獎牌夢,... 詳情
梁寶儀逄瑤出戰首屆女子麥迪遜賽
【明報專訊】香港單車隊今日有「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登場,同樣將上演歷史一幕的還有女子麥迪遜賽港將。領隊陳國基透露,港隊已選定梁寶儀及逄瑤出賽,... 詳情
【明報專訊】場地單車港隊今日展開征途,但多隊過去兩日先在團體賽較量。丹麥隊昨在男子團體追逐賽與英國隊發生碰撞,在爭議聲中晉決賽,今午與踩出世... 詳情
挪威名將華賀姆400欄再破世績封王
【明報專訊】東京奧運田徑場昨再在巔峰對決下誕生世界紀錄,挪威隊跑手華賀姆在美國隊宿敵雷爾班查文力逼下,大幅度刷新男子400米跨欄世績,被評為... 詳情
五環影像:籃球巨人前  幕後人員變小矮人
【明報專訊】西班牙隊惡鬥美國隊前熱身,幕後團隊成員(中)在兩名球員之間猶如小矮人。這支上屆銅牌得主最終在男子籃球8強反負,自9年前倫敦奧運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