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泓110米欄出局 心急撞欄嘆已盡力

[2021.08.04] 發表
因疫情闊別國際賽逾一年的陳仲泓(左),昨晚首戰奧運未做出個人最佳,尾段亦因日本隊對手撞欄,一度收步被打亂節奏。(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港隊昨晚首次亮相奧運田徑男子跨欄項目,惟香港紀錄保持者陳仲泓久疏戰陣下,在110米跨欄初賽以14.23秒衝線,在39名完賽選手中排第38,未能出線準決賽。他承認表現心急,未能達到追上同組對手的賽前目標,但已傾盡全力,盼大戰後再為全運會準備。

曾任配藥員的陳仲泓全職4年,藉外卡身分入圍東京奧運,成為港隊跨欄項目首名男將。列第4組第7線的他起步較慢,頭段撞欄後重拾節奏,惟未能貼近中國隊的謝文駿、中華台北隊的陳奎儒等同組前六對手,壓線不敵美屬處女島選手,以小組第8、總成績第38結束歷史之旅,未破自己保持逾3年的13.74秒香港紀錄。30歲的陳沖泓先感謝教練陳沛隨行,也感嘆「運動員生涯沒那麼多4年」,承認表現未如理想:「太耐沒參加高水平比賽,自己想快、心急,感覺撞到很多欄。」他表示已盡力,將集中準備全運會。

嘆久疏戰陣 將轉戰全運

教練陳沛表示,陳仲泓熱身時狀態不俗,達4、5月傷後全面復出的水平,惟上場時緊張致失準:「他很想跟到大隊,但對上一次出戰公開賽已是2019年,太長時間未與強手交鋒,昨仗過於心急追上前列。他在中段加快節奏,惟日本隊選手撞欄時,欄架向他的方向跌下,令他收步未能反超美屬處女島對手。」雖然陳仲泓以全運為下一目標,但陳沛不欲徒弟太大壓力,加上北上須先隔離,只能以減少受傷為目標。港隊周五尚有程小雅在北海道上場,同樣以首個奧運女子競走港將身分爭佳績。

更多港聞
不老車神登場 經驗制勝  今戰凱林賽  惡鬥德新星
【明報專訊】以34歲之齡並列今屆香港代表團最年長女將,「牛下女車神」李慧詩身上卻看不到歲月痕[。等足5年,她今午首於東京奧運登場再追獎牌夢,... 詳情
梁寶儀逄瑤出戰首屆女子麥迪遜賽
【明報專訊】香港單車隊今日有「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登場,同樣將上演歷史一幕的還有女子麥迪遜賽港將。領隊陳國基透露,港隊已選定梁寶儀及逄瑤出賽,... 詳情
【明報專訊】場地單車港隊今日展開征途,但多隊過去兩日先在團體賽較量。丹麥隊昨在男子團體追逐賽與英國隊發生碰撞,在爭議聲中晉決賽,今午與踩出世... 詳情
挪威名將華賀姆400欄再破世績封王
【明報專訊】東京奧運田徑場昨再在巔峰對決下誕生世界紀錄,挪威隊跑手華賀姆在美國隊宿敵雷爾班查文力逼下,大幅度刷新男子400米跨欄世績,被評為... 詳情
五環影像:籃球巨人前  幕後人員變小矮人
【明報專訊】西班牙隊惡鬥美國隊前熱身,幕後團隊成員(中)在兩名球員之間猶如小矮人。這支上屆銅牌得主最終在男子籃球8強反負,自9年前倫敦奧運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