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兩飛人闖200米決賽 德格拉斯破加紀錄今爭金

[2021.08.04] 發表
德格拉斯周二以19秒73的成績衝線輕鬆晉級男子200米決賽。(美聯社)
加拿大選手布朗(左)與利比里亞的法恩布勒、美國的萊爾斯,在周二的200米準決賽幾乎同時衝線。(美聯社)

【明報專訊】萬錦飛人德格拉斯(Andre De Grasse)和隊友布朗(Aaron Brown),雙雙闖入於東京時間周三早上進行的田徑男子200米決賽。

愈戰愈勇的德格拉斯在第三場準決賽一如既往,在賽事後半段始發力超前對手,以19秒73的成績衝線輕鬆晉級,這個成績也打破由他在2016年里約奧運創下的19秒80加拿大紀錄。繼早前已在男子100米決賽贏得銅牌之後,年僅26歲的德格拉斯氣勢大勇,有望在東奧奪得第二面獎牌,也是其本人在歷界奧運獲得的五面獎牌。

來自多倫多的29歲布朗在第二場準決賽以19秒99成績險勝對手,以第一名身分晉級決賽。他跟利比里亞的法恩布勒(Joseph Fahnbulleh)和美國的萊爾斯(Noah Lyles)幾乎同一時間衝過終點,最終以衝線圖片來判定3人的前三身分。

這一項目的初賽跟準決賽只相隔9句鐘。由於在國際賽事於一天之內進行200米初賽和準決賽屬罕見,因此德格拉斯在過去幾個月一直為這一天備戰,聚焦於速度和耐力的訓練。

加國2長跑選手男子5000米晉級

另外,本國兩名長跑選手也在男子5,000米晉級,決賽將於周五舉行。安省聖嘉芙琳(St. Catharines)30歲選手艾哈邁德(Mohammed Ahmed)在初賽上半程隨在隊伍後,隨後加速以13分38秒96衝線排名第二。他此前曾在2019年世錦賽男子5,000米項目獲得銅牌;多倫多選手奈特(Justyn Knight)在另一場初賽以13分30秒22的成績排名第三,亦闖入決賽。

多倫多女跑手康斯坦丁(Kyra Constantine)雖在女子400米初賽以51秒69的成績只排名第五,但這足以讓她晉身半決賽。

卑詩省列治文女子鏈球選手羅傑斯(Camryn Rogers)初次參加奧運,她擲出74點35米獲得第五名。

加拿大奧運代表隊目前已獲3金4銀7銅共14枚獎牌。

更多要聞一
男子十項全能完成3項 加國達米安華拿暫領先
【明報專訊】田徑其餘賽事方面,男子110欄準決賽,由美國隊的格蘭荷路維以首名晉級明早決賽。男子十項全能完成3項後,由加拿大隊的達米安華拿(D... 詳情
省府發26頁指引 圖書館食堂重開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3日)公布今秋返校計劃,所有1年級至12年級的學生都必須戴口罩,而仍然鼓勵、但不強制要求幼稚園學生戴口罩。學生在戶外... 詳情
師生到校前須自我檢查徵狀
【明報專訊】安省26頁的2021到2022學年健康、安全和運作指引,內容包括了: •新冠肺炎徵狀自查: 所有教職員和學生﹐每天到... 詳情
首席醫官料不再因疫情關校
【明報專訊】安省首席醫療官穆爾醫生(Dr. Kieran Moore)昨(3日)預計本學年不會再次發生因疫情而停課的情況。 在安省政府... 詳情
省府削8億防疫經費 霍沃斯批復課如「擲骰」
【明報專訊】對於省府推出的安全回到學校計劃﹐安省新民黨(NDP)批評是「擲骰子」(rolling the dice)﹐拿學生安全冒險。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