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協會籲強制醫護人員接種疫苗

[2021.08.04] 發表
一名戴口罩的女子8月1日走過滿地可一個疫苗接種診所的標牌。(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醫學協會(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CMA)和加拿大護士協會( Canadian Nurses Association,CNA)周二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強制要求醫護人員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這兩間分別代表全國醫生和護士的專業團體在聲明中說,鑑於具有高度傳染性的變種病毒及加拿大疫苗接種率已臻高峰,強制醫護人員接種疫苗「可對病人、醫護工作人員和醫療保健系統容量提供額外的保護」。

CMA主席科林斯醫生(Ann Collins)表示:「有足夠的證據顯示疫苗安全及有效,做為領導疫苗接種運動的醫療專家,所有醫護人員強制接種疫苗是正確及妥當的作法。」

聲明亦呼籲各級政府和僱主採行降低疫苗接種障礙的措施,「政府和僱主必須繼續解決不願接種疫苗的問題,並去除系統障礙,以達到公眾和醫護人員最高接種率的目標。」

醫護人員是加拿大第一批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群體,以保護他們和病人免受感染,但究竟有多少醫護人員接種了疫苗,目前尚無此項數據。迄至周二為止,67%合資格的加拿大人都已完全接種了兩劑新冠肺炎疫苗。

要求在醫療場所如醫院和長期護理院工作者接種疫苗並非新創。許多工作場所都要求醫生、護士和後勤支援員工,必須完全接種破傷風和乙型肝炎疫苗。

在歐洲,由於印度Delta變種病毒已導致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上升,法國已命令所有醫護人員在9月中旬以前均需接種疫苗,希臘和意大利亦將跟進。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7月份曾向記者表示,醫護人員有「憲法賦予的權利」選擇不接種疫苗。他並表示,「不相信可以強迫任何人接種自己不想接種的疫苗」。

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也斷然拒絕了強制接種疫苗的想法。他甚至為此修訂阿省《公共衛生法》(Public Health Act),廢除一項已有一世紀之久的條文,該條文允許政府強制人們接種疫苗。

更多加國新聞
阿省全開防疫限制惹眾怒 康尼再稱尊重醫療官建議
【明報專訊】阿省解除所有疫情公共衛生限制惹全國不滿,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周二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尊重該省首席醫療官辛肖(D...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操守專員迪翁(Mario Dion)周二表示,有關自由黨國會議員使用納稅人公帑聘用總理杜魯多好友主持的公司一事,杜魯多並未參... 詳情
杜魯多傳最快周末提請解散國會
【明報專訊】儘管加拿大正面臨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脅,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周二表示,本國可以安全地舉行一場聯邦大選。 ...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政府網站上的最新改變,2019年或2020年未有報稅的人士,不再合資格申請加拿大復蘇補助(Canada Recover... 詳情
推倒路邊16盆花卉 緝曾到酒吧白人男
【明報專訊】約克區新市有路人惡意推倒路邊擺設的花卉,警方發出涉案男子照片,呼籲市民提供消息。 警方於7月29日接報,新市緬因街(Ma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