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男團追逐賽爭議中晉級 與意大利爭標

[2021.08.04] 發表

場地單車港隊今日展開征途,但多隊過去兩日先在團體賽較量。丹麥隊昨在男子團體追逐賽與英國隊發生碰撞,在爭議聲中晉決賽,今天與踩出世界紀錄的意大利隊爭金。

意大利隊由公路及場地賽雙棲名將簡拿領軍出戰男團追逐賽,8強做出3分42.307秒的世界紀錄,同組對手新西蘭隊僅慢0.09秒,同樣超越舊世界紀錄逾兩秒。資格賽最快的丹麥隊緊接上場,惟最後1圈領先下與英國隊發生碰撞,雙雙未能衝線;丹麥隊選手費德列馬臣一度向對手破口大罵。賽會最終判丹麥隊「捉到」英國隊最後一名有效車手,驚險晉級決戰意軍。英國隊跌入第7至8名名次賽,且有36歲名將克倫斯背傷復發提前退役。

英國隊於女團追逐賽4強打破世界紀錄先闖決賽,但僅6分鐘後,德國隊重奪原本保持的世界紀錄,再在決賽將世界紀錄推前至4分4.242秒奪冠,較奧運前的舊紀錄快6秒。荷蘭隊則在男團爭先賽決賽,以破奧運紀錄的41.369秒擊敗英國隊,今轉戰個人爭先賽。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