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幣賣家託人收款遇劫 疑遭食夾棍 警拘5人

[2021.08.09] 發表
尖沙嘴上月發生涉虛擬貨幣的行劫案,收酬帶款的韓國裔男子遭賊人掠去329萬元現金。重案組探員先後拘捕5南亞裔男子,其中一人暫控一項行劫,案件今早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尖沙嘴上月發生劫案,一名韓裔男子收取報酬協助他人於虛擬貨幣公司提取交易所得現金,按指示至亞士厘道一幢大廈時遇劫,被搶去約329萬元現金。警方經追查後鎖定一個涉及約8人的非華裔犯罪集團,探員上周二(3日)起先後拘捕5人。行動仍在進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油尖警區重案組第二隊主管督察傅皓成表示,遇劫的39歲韓國裔男子為餐廳經理,按早前在社交網站結識的朋友指示,於7月28日傍晚在尖沙嘴一間虛擬貨幣交易公司提取現金,並可獲得數千元報酬。

事主提取現金後按指示到亞士厘道24號大廈梯間時,突然被4名南亞裔男子包圍,其中一人揮動手上一柄約5吋長利刀,事主反抗時手掌被割傷,其後被他們用繩綑綁,賊人掠去載有328萬現金的背囊及內有1萬元現金的斜應U後向九龍公園方向逃去,事主自行鬆綁報警。

賣家不在港 託交收失款329萬

重案組探員經深入調查,發現該4名戴帽及口罩的賊人在九龍公園徑登上一部白色豐田Mark X私家車,接應車輛駛至深水龑陬媯韟銴@個停車場,各人分散逃去。探員於案發後在停車場發現涉案私家車,並鎖定涉案犯罪集團,發現他們計劃精密、分工仔細,包括搶劫、持刀、睇水及駕駛接應車輛。據了解,40萬個泰特幣持有人不在本港,他安排中間人到虛擬貨幣公司提取交易所得現金,惟中間人疑串通賊人,聘用事主提款,再安排行劫。

探員於上周二至昨日採取行動,先後拘捕5名涉案的南亞裔男子,年齡介乎19至35歲,報稱為保安、商人及無業。其中一名28歲男子已被落案暫控一項行劫罪,案件將於今早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其餘4人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9月上旬向警方報到。警方呼籲,市民如目擊劫案經過或有任何資料提供,請致電3661 9239與油尖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聯絡。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方上周五(6日)拘捕一名男子,涉嫌分別於7月28及30日,在上水及高等法院張貼侮辱、恐嚇首宗國安法案件法官的海報。被捕男子翌日...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7日)塘福懲教所一名41歲男囚犯襲擊因為暴動罪被判入獄的32歲男囚犯,導致其面部受傷需送院,事件轉交警方調查。消息稱,受襲...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毒品調查科根據線報調查,上周四(5日)突擊搜查元朗公奄路兩個貨櫃,檢獲1500箱貨物中的106公斤毒品,市值約5700萬元。... 詳情
長者塞肛死因研訊建議 社署更新守則 安老院須訂特別關顧名單
【明報專訊】入住牛頭角劍橋護老院的六旬中度智障男子2016年不適入院,被醫護發現肛門塞有異物,其後因肺炎不治,死因研訊揭露該院人手不足、冒簽... 詳情
調查:疫下父母子女衝突增 有學童苳瑧V壓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發現,逾半家長及四成半小學生在新冠病毒疫情下親子衝突增加,主要源於學業及親子溝通問題;逾半受訪子女在壓力下曾想過傷害自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