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紅館騷 周慧敏鄭中基細說當年情 AK嗌好玩 雷有輝憶Gary爆喊

[2021.08.09] 發表
雷有輝憶起今年3月離世的隊友唐奕聰(圓圖),忍不住淚灑舞台。
太極開騷,唐奕聰的太太亦有捧場,雷有輝公開讚她是成功男人背後的出色女性。(攝影:鍾偉茵)
太極演唱會前晚在紅館掀開序幕,成員劉賢德(左起)、鄧建明、雷有輝、朱翰博及盛旦華向觀撈坐潃P意。(攝影:鍾偉茵)
周慧敏擔任表演嘉賓,開心跟太極重聚。(攝影:鍾偉茵)
鄭中基選唱了Gary編、監、錄音的《廢中》。(攝影:鍾偉茵)
張敬軒獻唱《酷愛》向Gary致敬。(攝影:鍾偉茵)
AK稱在太極演唱會好開心,好好玩。(攝影:鍾偉茵)

【明報專訊】太極樂隊出道36年,於紅館舉行一連兩場《太極Rainb-ow After Rain演唱會》,前晚掀開序幕。隊友唐奕聰今年3月離世,太極在紀念環節邀請周慧敏、鄭中基、張敬軒等好友擔任嘉賓細說當年情,唐奕聰的太太亦到場支持,雷有輝唱《一生不再說別離》送給故友時,忍不住爆喊。人氣男團MIRROR成員江嵽芠{身與太極合唱《IGNITED》掀起高潮,AK說好好玩,答應下次跟MIRROR隊友來一齊玩。

記者:鍾一虹

攝影:鍾偉茵

雷有輝(Patrick)表示今次演唱會與東京奧運一起成為最近熱門話題,太極與香港運動員有共通點,都是純香港製造、土生土長:「大家為香港隊鼓掌,他們爭取到好成績。太極也特別幸運得到好多人支持,我們對這個地方還有留戀和希望。」隨即唱出《留戀》及《希望》。

撕驍娃泀ary點滴

紀念唐奕聰(Gary)的環節,請來鄭中基、周慧敏、張敬軒、小肥、樂隊ONE PROMISE、駱振偉、馬啟仁(Keyman)、孔慶慇(Marco)等擔任嘉賓。鄭中基稱從小聽《紅色跑車》成長,子女都識唱。不過他這晚選唱《廢中》,因編、監、錄音都是Gary幫他做。

周慧敏開心跟老友重聚,Patrick表示上次合作已是30多年前,還記得那時合唱情歌。周慧敏指那次台灣處女騷,太極任伴奏及嘉賓,Gary兼任音樂總監。她唱Gary為她寫的《借歪》,之前說過Gary開作品展,她一定再唱,相信這晚Gary會聽到,並送給Gary的家人、朋友,又多謝太極幫過她。

張敬軒說話不多,獻唱一曲《酷愛》致敬。小肥自言念舊,當日從澳門來港開演唱會,獲太極的Gary和Patrick力撐,因而結緣。ONE PROMISE鞠躬多謝太極以行動支持後輩:「我們做新人時,Gary監製了兩首歌,他說要撮合我們跟Patrick哥合唱,Patrick哥好好,在Gary追悼會說要完成Gary心願,今(前)晚跟我們合唱。鄧建明(Joey)又成為我們新歌的監製。」

大爆兄弟陳年衝突

Patrick大爆兄弟間相識多年難免有拗撬,幾年前他請食飯曾出事。鼓手朱翰博(Ricky)說:「酒精上頭亂性,其實好小事,兩句說話便爆衝突,有點火藥味想開拖,最後在一小時內解決了,冇隔夜仇。」盛旦華說那時充當和事老,不願關係搞得太僵。Joey再爆Gary昔日出埠登台最狂野,Ricky和「HiFi德」劉賢德稱澳洲之旅最難忘,Gary醉酒後兩度反鎖在洗手間廁格內狂嘔。Ricky說:「我要爬入廁格開門,拖他出來。」HiFi德說:「另一次差不多情G,我和張衛健合力爬入廁格救他。」

承諾下次帶MIRROR隊友到場

對於常有人說樂壇已死,Patrick認為樂壇從來無死,以串燒歌《我們的80年代》唱盡歷年勁歌。MIRROR成員江嵽(Anson Kong,AK)、音樂人KB出場一起合唱《IGNITED》,掀起高潮。KB指AK好愛惜太極,百忙中抽空撐前輩。AK說:「今(前)晚好開心,好好玩!」太極叫AK下次跟MIRROR其他成員一齊來玩,AK答應:「好呀!」

公開讚Gary太太

安歌時,Patrick表示太極痛失一名成員,但會堅強走下去,公開讚在現場的Gary太太,是成功男人背後的出色女性:「有她才有Gary作出動人作品、美麗樂章,留給大家回憶。」之後跟全場大合唱《一生不再說別離》及《留住我吧》獻給Gary,Patrick傷感爆喊,Joey亦眼濕濕。

Patrick受訪表示唱《一生不再說別離》時,聽到Gary的聲音已崩潰:「綵排個版本不同,聽到他把聲打個突,殺死我。」他提到Gary太太騷前到後台打氣:「我們再次多謝她照顧Gary,約好稍後一齊去踩單車。大家已過傷心階段,回到天真無邪的心情,尾場她會再來睇。」台上爆隊友間曾醉酒衝突,Joey笑認差點跟Ricky打交的人是他:「當時斷片,不知講了什麼,一直斷到現在。」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李居明預告 薛家燕明年再做xx
【明報專訊】薛家燕昨日為玄學家李居明監製的紀錄片《通靈師》首映禮擔任嘉賓,並上台頒發早前參與海外影展所得獎狀,粵劇名伶龍貫天、陳鴻進、劉錫賢... 詳情
菊梓喬解釋刪文:不希望嚇親小粉絲
【明報專訊】菊梓喬(Hana)昨日在灣仔視聽展舉行唱片簽名會,她稱自去年10月起,一直未有機會公開與粉絲見面,有點不開心,但見粉絲買了唱片等... 詳情
紐約亞洲電影節3片參展 林家棟膺「亞洲之星」
【明報專訊】紐約亞洲電影節於紐約時間8月6日至22日舉行,今年有15部香港電影透過線上、室內影院及戶外放映。林家棟監製及參與編劇的《殺出個黃... 詳情
東奧閉幕 MIRROR孖ERROR再做「攝石人」搶鏡 吳業坤周奕瑋獲無貝韖 陳約臨「無影」
【明報專訊】東京奧運昨晚閉幕禮,無角策~派出方力申、陳約臨、吳業坤、周奕瑋及何振然前往日本採訪,但先後發生陳約臨、吳業坤與周奕瑋採訪運動員時... 詳情
「明福俠」黎明曬親筆畫作 解說與「羅賓」張敬軒結緣之謎
【明報專訊】黎明與張敬軒(軒仔)合唱國語歌《乾杯》與廣東話版的《Old Fashioned》MV日前在YouTube上架,《乾杯》已逾24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