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0
    星期三

錦碌華裔大學女員工遭撞死
當地華生親歷魯莽司機在面前急煞停

[2019.11.20] 發表
在意外中不幸去世的華裔女子生前照片。(臉書截圖)

【明報專訊】錦碌市(Kamloops)上周六又發生一宗致命車禍,導致湯森河大學(TRU)一名華裔女學務顧問當場喪生。有湯森河大學華裔學生向本報反映,最近當地部分車輛車速快且魯莽,在奪命車禍同一地點也險遭一輛貨車撞上。警方則提醒行人,在過路時,讓自己愈顯眼愈好。

上周六下午5點30分左右,一輛小貨車(Pick-up truck)撞倒校區旁人行道上過路的華裔女子Lucy Phua,她當場斃命,司機留在原地配合調查。

本月初與小貨車相撞 三大學生喪命

就在本月初,一輛小貨車疑超速且在有「停」牌的路口違規與紅色轎車相撞,肇事司機逃走,轎車內三名湯森河大學學生不治。

據證實,Lucy Phua是湯森河大學國內學生學務顧問(domestic academic advisor),現年54歲,據資料顯示,Lucy Phua操流利普通話,她曾經也是蘭里市(Langley)西三一大學(Trinity Western University)的教育顧問。

據警方消息,Lucy Phua當時正在麥吉爾路(McGill Rd.)和大學路(University Drive)的交叉路口,根據信號燈指示,在麥吉爾路一個有標記的行人穿越道上行走,而該輛小貨車在十字路口綠燈時,向左轉彎。意外發生後,這名40多歲的男司機,停留在原地配合警方調查。

當地警方發言人Jodi Shelkie建議,由於下雨和天色陰暗,行人過路時盡量讓自己更顯眼。

她說,意外發生時的那晚,雨下得很大,周圍沒有任何光,且天空也沒有反射光,非常黑暗。她表示,行人在過路時,讓自己愈顯眼愈好。

她也提醒司機在十字路口、行人穿越道上或即將過馬路時,留心注意行人。

這次意外後,校方執行通訊主任Darshan Lindsay表示目前不提供更多消息,會密切關注Lucy Phua家人和校內員工。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