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3
    星期四

Gucci母公司關閉中國一半門店
疫情致客流及銷售顯著下滑

[2020.02.13] 發表
Gucci母公司開雲集團關閉在中國大陸一半的門店。

【明報專訊】擁有Gucci等奢侈品牌的法國開雲集團(Kering SA)已關閉在中國大陸一半的門店,仍在營業的門店也縮短了營業時間,行政總裁皮諾(Francois-Henri Pinault)警告投資者,其銷售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料下降。

皮諾在周三的第四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對分析師表示,「過去10天我們的客流和銷售額都出現大幅下降。」

在疫情爆發之前,這家還擁有巴黎世家(Balenciaga)和其他高端品牌的奢侈品生產商,1月本來表現強勁,且很大部分是中國客戶的推動。該集團第四季度的銷售額增長11%,達到43.6億歐元(47.7億美元)。

副行政總裁帕魯斯(Jean-Francois Palus)說:「儘管今年開端非常順利,但在過去的幾周裡,隨著冠狀病毒的爆發,我們的環境發生了巨大變化。由於形勢的不斷發展,目前無法全面評估其對我們業務的影響以及(中國)復蘇的速度。我們聽到了許多關於反彈速度和形式的理論,但現實是現在預測還為時過早。」

該公司沒有給出病毒導致銷售損失的具體估計。開雲集團股價周三在泛歐交易所上升6.27%,收598歐元。

CK Tommy Hilfiger大量關店

此外,服裝集團PVH Corp周三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的爆發,已暫時關閉了中國大部分的Calvin Klein和Tommy Hilfiger門店。

該公司表示,如果沒有疫情爆發,其第四季度調整後每股收益將超出1.79美元的預測。

PVH收入的大約7%來自大中華地區,而中國約佔該公司全球採購的20%。PVH股價周三在紐交所升4.33%,收89.89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假日銷售季業績慘淡 Kohl's重組裁員250人
【明報專訊】美國零售集團Kohl's在慘淡的假日銷售季過後重組部分業務,裁員250人。Kohl's高級通訊副總裁詹森(Jen Johnson... 詳情
亞洲業務全面暫停至4月 Carnival業績料受嚴重衝擊
【明報專訊】郵輪巨頭Carnival Corp.警告說,由於新冠肺炎危機,休閒旅遊業受到隔離、旅行限制和恐懼加重的影響,公司財務業績料受到重... 詳情
市場關注OPEC進一步減產 油價錄逾1個月最高升幅
【明報專訊】市場關注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進一步減產決定,加上中國報告新增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為1月底以來的最低數字,緩解了對石油需求下降... 詳情
三大指數收市新高 道指躍升275點
【明報專訊】市場對中國新冠肺炎疫情的憂慮有所減退,美股三大指數向上,收市均創新高。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275.08點或0.9%,收29,55...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股市因電子商務公司Shopify漲勢帶動錄得新高收市。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收盤上漲55.74點,至創紀錄的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