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2
    星期六

EI申請熱線難打通 失業難及時領援助
10天打逾1700次才撥通電話

[2020.05.02] 發表
加拿大服務中心(圖)因應疫情暫時關閉,申請熱線則幾乎癱瘓。

【明報專訊】疫情期間加拿大服務(Service Canada)申請熱線幾乎癱瘓﹐許多失業者無法及時申領就業保險金(EI)。

在安省奧克維爾一家YMCA(非牟利移民服務機構)作幼教工作的Miranda Petrossi說﹐「由於疫情我失去了工作﹐上月申請EI時卻被否定﹐這個月我多次給加拿大服務打電話﹐可就是打不通。從3月15日起我就沒有了任何收入來源﹐真的支撐不下去了。」

Miranda Petrossi情況代表一部分失業人士﹐他們在3月25日政府宣布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金(CERB)前失去工作﹐符合EI申請條件﹐但不滿足CERB條件。

在溫哥華從事影視製作的Jason Shewchuk說﹐「為了申領EI﹐過去10天我打了1700多個電話﹐不是佔線就是讓我耐心等待。上周初有天下午終於撥通電話﹐一名工作人員說我的申請有問題﹐正在重新處理審核﹐如果兩周內沒有收到第一筆EI支付﹐再打電話查詢。兩周眼看就到﹐我沒有收到任何支付﹐估計下周又要撥打惱人的電話了。」Jason Shewchuk說﹐「我聽說﹐EI申請部門依然執行常規工作時間每天上午8時30分到下午4時30分﹐這也太不負責了﹐當前特殊時期﹐他們應該增加辦公時間。」

在多倫多從事即興現場表演的演員Jessica Moniere說﹐「我整整花了28天撥打了無數個電話才通過EI申請﹐拿到了EI查詢號碼﹐可已經過去好幾周了也沒有收到EI支票﹐而我的朋友同時申請的CERB﹐沒幾天就收到支票了。」

Miranda Petrossi最終撥通電話聯繫到加拿大服務一名工作人員﹐後者查閱了她的案子說﹐EI自動申請系統因為按照平時EI標準處理案子﹐發現Miranda Petrossi最後一份工作是主動辭職所以給予拒絕。實際上﹐聯邦政府已修改EI標準﹐疫情期間失去工作人士都符合申領標準。

Miranda Petrossi無奈表示﹐「幸虧我撥通了電話﹐發現了EI系統問題﹐不然我會永遠等不到政府的失業金。」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