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7
    星期一

溫市50人遊行反封城「居家令」
示威途中遭市民蛋襲

[2020.04.27] 發表
溫市約50人上街頭抗議「居家令」等抗疫措施。(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溫市不滿「居家令」(Stay Home Order)等抗疫規定的人士昨日走上街頭。約50名抗議人士昨天下午在溫市中心西端的英吉利海灣(English Bay)發起遊行,訴求主題是「奪回你的權利」(Take back your rights !!),以及「還我自由」。

抗議人士經過市中心柏文區時,被人從高樓丟雞蛋,而也有遵守「居家令」的市民不滿,溫市警昨日派人維持秩序,指警方浪費公帑。

這項名為「不要再封城」(No More Lockdown)的遊行,其實是全球串聯,反對在新冠疫情(COVID-19)關閉各項服務及反對「居家令」的遊行之一。在安省以及在美國均已有此類抗議。

抗議人士甚至有人認為新冠病毒是騙局(hoax),並不存在,但大多數反對「居家令」的人士相信疫情是真的,但他們仍然認為不留在家,也能對抗疫情。

CTV報道指出,在美國多個城市有數千人參加抗議,相較之下,加拿大抗議規模則較小。前日在多倫多的遊行只有100人參加,安省省長福特(Doug Ford)還稱他們是「一小群瘋子」。

報道說,昨日在溫市中心西端的遊行則只有約50人參加,抗議人士直播部分遊行過程,有幾名抗議者投訴,遊行隊伍經過溫市中心一幢柏文大樓時,有人從高處對他們丟雞蛋,有一些人被「蛋襲」。

溫哥華-西端(Vancouver-West End)的省議員賀伯特(Spencer Chandra Herbert)說,選區內很多省民向他表達,對昨日的抗議有所擔憂。

賀伯特表示,他後來知會省公共安全廳,亦通知溫市警局,因為警察有責任執行與抗疫有關的所有命令,包括保持社交距離,以及「居家令」。他稱,不希望因為一些想法自私的人士,不願做好本分,而令社區安全受到影響。

本月12日也有一群人數不多的人上街抗議,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曾指,這些人的訴求是社區中極少數,呼籲省民不要受他們的影響,而是專心一同抗疫。

溫市警局昨日發表聲明指出,警方已密切監督該抗議活動,且有因應計劃,但為了保安理由,警察不能對公眾說明計劃詳情。

聲明亦提到,警方將繼續教育公眾有關保持社交距離的重要性。

昨日的遊行於下午2時,在戴維街(Davie St.)夾登曼街(Denman St.)的Cactus Club Cafe前集合,於2時30分出發,抗議人士遊行45分鐘再走回集合地點。

更多要聞二
加軍求助心理服務創新低 總參謀長呼籲勿諱疾忌醫
【明報專訊】加國軍事人員使用心理健康服務達到歷史最低水平,加拿大國防部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eral Jonathan Vance,圖)則... 詳情
救護員及呼吸治療師 不滿未獲「疫情獎金」
【明報專訊】安省代表數百名安省急救人員和呼吸治療師的工會表示,他們作為前線的抗疫人員,原本也應該獲得「疫情獎金」(Pandemic Pay ... 詳情
石油業面臨「雙重打擊」 學者預測長期可保穩定
【明報專訊】有經濟學家認為,諸如LNG Canada的液化天然氣(LNG)出口設施以及跨山油管擴建計劃(Trans Mountain Pip... 詳情
紐省連續第8天「零確診」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周日沒有錄得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為連續第8天「零確診」。 紐省目前累計確診個案維持118宗,111人康復,僅7... 詳情
大溫疫期垃圾總量減10%
【明報專訊】自上月20號防疫措施在全省生效後,大溫都會局(Metro Vancouver)的商業垃圾總量較去年同期減少25%,令今年4月的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