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7
    星期一

加軍求助心理服務創新低 總參謀長呼籲勿諱疾忌醫

[2020.04.27] 發表

【明報專訊】加國軍事人員使用心理健康服務達到歷史最低水平,加拿大國防部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eral Jonathan Vance,圖)則敦促其部隊,在有需要時應敢於尋求援助。

萬斯向加拿大軍隊全體成員發出一封公開信,信中說:「致電求助熱線和向心理健康專業人士的求助(個案)正處於歷史最低水平。儘管此間可能有些合理的原因,但是我想鼓勵任何人在有需要時,應敢於走出來,接受心理治療。」

目前尚未清楚軍人抗拒致電軍方求助熱線或尋求支援的原因。然而,自阿富汗戰爭結及隨後數年出現大量士兵輕生事件以來,改善軍人的心理健康一直是軍方的重點工作。它已推出一套預防自殺策略,並為軍方成員及其家屬設立求助熱線。萬斯還在信中指出,全國各地的軍事基地都有牧師和醫生提供服務。

因應新冠肺炎大流行,大多數加國軍事人員被下令居家隔離,以確保他們身體健康,以應付軍方隨時應要求出動協助抗疫或應付自然災害。約85%軍人據信一直留在家中。萬斯在信中指,軍方正探討因新冠肺炎疫情而中斷的一些軍事訓練,但他認為,恢復常態「將是一個漫長而慎重的行動,並且因應各區之間的不同變化,全國各地的情況將有所不同。」

軍事人員減少使用心理健康服務,但有報道指平民危機中心及其他心理健康組織的需求激增,兩者形成鮮明對比,有報道更指出,多達50%求助電活涉及情緒受困的加人。

加拿大精神健康協會(Canadian Mental Health Association)本月報稱,其位於斯高沙省一個分支機構通常每天接到25個電話尋求心理支援,但在疫症大流行期間,它每天收到逾700個求助電話。

加新社本月曾報道,去年共有20名士兵自尋短見,這是自2014年以來最多軍人自殺的一年。研究顯示,比起普通市民,某些士兵和退伍軍人自殺的風險較大。

更多要聞二
救護員及呼吸治療師 不滿未獲「疫情獎金」
【明報專訊】安省代表數百名安省急救人員和呼吸治療師的工會表示,他們作為前線的抗疫人員,原本也應該獲得「疫情獎金」(Pandemic Pay ... 詳情
石油業面臨「雙重打擊」 學者預測長期可保穩定
【明報專訊】有經濟學家認為,諸如LNG Canada的液化天然氣(LNG)出口設施以及跨山油管擴建計劃(Trans Mountain Pip... 詳情
紐省連續第8天「零確診」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周日沒有錄得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為連續第8天「零確診」。 紐省目前累計確診個案維持118宗,111人康復,僅7... 詳情
大溫疫期垃圾總量減10%
【明報專訊】自上月20號防疫措施在全省生效後,大溫都會局(Metro Vancouver)的商業垃圾總量較去年同期減少25%,令今年4月的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